美好沈城 团圆甜蜜向未来
2022-02-17 09:47:23来源:沈阳晚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市民元宵喜乐荟中街欢乐开场 美好沈城 团圆甜蜜向未来

美好沈城 团圆甜蜜向未来_fororder_1

美好沈城 团圆甜蜜向未来_fororder_2

美好沈城 团圆甜蜜向未来_fororder_3

美好沈城 团圆甜蜜向未来_fororder_4

  春来人间暖,节来万家圆。 2月15日,元宵佳节,由沈阳市文明办、沈阳晚报、沈河区文明办、盛京古城理事会共同举办的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2022年沈阳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美好沈城·团圆甜蜜向未来”2022壬寅虎年市民元宵喜乐荟活动在沈阳中街步行街八角楼欢乐开场。沈阳青春合伙人、大中学生志愿者团队,“益+”家庭志愿服务队以及积极向上、爱岗爱家的沈阳市民代表们欢聚一堂,送祝福、猜灯谜,共度美好时光。

  热情手势舞 展现魅力沈阳

  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一场场紧张精彩的比赛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一直以来热心公益、热情参与沈城精神文明建设的“青春合伙人”和大学生志愿者,也用他们的方式一起助力冬奥。

  活动现场,大学生、中学生代表共同演绎了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手势舞,用自己的热血和活力,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向往沈阳、扎根沈阳、圆梦沈阳。昨日的沈城虽然气温依旧寒冷,但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表演,在繁华的中街掀起了一阵暖意融融的旋风。

  趣味猜灯谜 传承美好希望

  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元宵夜晚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人们观花灯、猜灯谜,阖家团聚、其乐融融。活动现场,“团圆主题灯谜猜猜猜”环节引得不少市民驻足,参与其中。猜灯谜”又叫“打灯谜”,起源于宋朝。灯谜有的和文字有关,有的和人生哲理相关,往往读来幽默风趣又十分应景。

  活动现场的“猜灯谜环节”引得现场的老人和孩子争相参与,两位帅小伙悄悄站在队伍最后面,全程手举高,好像哪个谜底都了然于胸。看来,传统的过节方式依然被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传统元宵佳节当然离不开软软糯糯的元宵,主办方也为猜中灯谜的市民朋友们准备了精美汤圆,送上最甜蜜的祝福。

  孩童秀画作 分享小小梦想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碗中汤圆,家家户户团团圆圆。“益+”家庭志愿服务队的五组家庭带来了由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庆元宵”主题画作,并用稚嫩可爱的童声表达了他们的节日祝福。新人辈出、幼童成长,大家从中看到了传承和希望。一个个小家庭的团圆,拼凑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和睦兴旺。

  最后,品尝着酸酸甜甜的糖葫芦,参与活动的市民代表还收获了主办方送出的幸运礼物,在所有人的欢声笑语中,活动落下帷幕。在沈阳这座温情又时尚的城市,内心温暖又坚定的沈阳人,定会继续发挥热情和才华,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苏慧婷 实习生 原梦禹 摄影记者 王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