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推出“优化营商十二条”助力复工复产
2022-05-06 12:4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就目前疫情形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日前,鞍山市公安局发布了《鞍山市公安局“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12条举措》。

  今年以来,鞍山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为企业和群众服务。交管局、社区警务支队、各县(市)局、分局,分别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尽其所能帮助企业和群众抗击疫情,恢复生产。

鞍山公安推出“优化营商十二条”助力复工复产_fororder_发布会现场。摄影  郑茗文

发布会现场 摄影  郑茗文

  企业诉求“马上办”。鞍山公安开通“警企一键达”企业服务诉求直通车微信小程序,由企业根据公安100条服务清单,结合自身需求提出服务诉求,公安机关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实现企业诉求高效办理和公安精准服务。

  爆破许可“电子办”。即日起办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事项的企业,可通过提交电子版材料的方式申请办理。

  户籍业务“优先办”。鞍山公安在全市派出所窗口开通复工复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发。

  户口迁移、居住证“延期办”。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户口迁移证件,鞍山公安经网上核验后,可将证件有效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40日;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居住证,有效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60日,60日内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时限连续计算。

鞍山公安推出“优化营商十二条”助力复工复产_fororder_媒体现场提问。摄影 郑茗文

媒体记者提问 摄影 郑茗文

  保安员证核发“上门办”。鞍山公安为企业提供“保安员证核发”事项上门服务。

  行政审批“帮助办”。鞍山公安在鞍山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大厅开通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对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帮办指导服务。

  金融机构验收“容缺办”。鞍山公安实施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工程验收“容缺机制”,保障新建银行金融网点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通过公安机关验收,助力鞍山市金融业发展。

  机动车检验“快速办”。鞍山公安协调具备条件的机动车检验机构提供快速检车服务,对重点运输企业提出机动车(5台及以上)检验需求的,开展延时检车服务或者提供快速检车通道。

  补换领驾驶证“专窗办”。鞍山市交管局车管所业务大厅开辟专门窗口,为重点运输企业车辆登记和驾驶人补换领驾驶证开辟“专门服务通道”,减少其等待时间。

  禁行区域通行证“网上办”。鞍山公安为受疫情影响禁行区域通行证已到期的车辆进行延期处理,相关车辆可以继续使用原通行证通行;如有新增车辆申请禁行区域通行的,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线上申请办理业务,保障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涉企案件“专班办”。鞍山公安严厉打击涉企涉疫违法犯罪,针对阻碍企业复工复产、扰乱企业生产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组成工作专班实施重点打击。

  制假售假“即查办”。鞍山公安开展护农护粮“惊雷2022”专项行动,对制售假劣农资犯罪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切实保障春季农业生产。(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