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2022-05-26 19:36: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石丽敏

  5月26日,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以下称“大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大连市旅游交流发展促进会承办,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设有开幕式和主旨演讲两个部分,并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与会嘉宾的“云端”相聚。

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6185741

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等等力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石永菁、日本北前船交流扩大机构理事长浜田健一郎、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分别致辞。日本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新潟县知事花角英世、富山县知事新田八朗、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日本观光厅国际观光部部长金子知裕发来贺信。

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6185815

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鹏飞主持开幕式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开幕式由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鹏飞主持。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副代表熊野慎治,日本北九州市、新潟县、富山县、岩手县、宫城县大连事务所长,日航大连支店支店长等日方代表与大连文旅业界代表及媒体记者等共50人出席现场开幕式。

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WechatIMG74

日方代表与大连文旅业界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化和旅游部政务信息官方新媒体平台文旅中国客户端和文旅中国微博,以及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对大会进行了直播报道。大会首次设立网上中文直播间和日文直播间,中日文化旅游企业和相关机构同步线上收看,首次实现大会全网即时广泛传播。大会创新设立线下线上“东亚文化之都”城市展播平台,为泉州、青岛、宁波、西安、绍兴、敦煌、温州、济南、北九州市、金泽市、横滨市、新潟市、大分县等中日“文都”城市形象展示和宣传推介起到了互鉴共赏、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6185806

会议现场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主旨演讲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曾武灵主持。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吕克俭、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研究所所长杨劲松、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吕咏梅、“东亚文化之都”日本北九州市市长北桥健治、“东亚文化之都”日本金泽市市长村山卓、“东亚文化之都”日本东京都丰岛区日中友协会长尾崎隆信、大连大学经管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郑岩教授、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代表处首席代表重冈纯、大连山上美术馆创始人赵胥、日本神奈川县大连经济贸易事务所所长岩田尚彦、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创始人张敬轩、株式会社日本旅行代表取缔役社长小谷野悦光参加本次大会并围绕“共建东亚区域文化合作品牌促进中日城市文化旅游交流”发表主旨演讲。(文 程佳音 张青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