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舒心就业”入选国家示范项目
2022-07-13 09:27:11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获得1亿元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沈阳“舒心就业”入选国家示范项目

  7月11日,沈阳“舒心就业”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经过为期一周的公示后,入选国家“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并获得1亿元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此次入选国家示范项目的城市全国有20个。

  今年5月初,财政部、人社部《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的通知》(财办社[2022]20号)下发后,市委、市政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项目,市人社局、财政局密切协作、共同探讨,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制定了《沈阳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舒心就业)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经省政府研究,确定沈阳市作为辽宁省的申报城市,将“舒心就业”作为示范项目向国家进行推荐。6月30日,人社部和财政部组织竞争性评审,沈阳“舒心就业”最终从全国36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

  “舒心就业”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并推动实施的民生品牌,是用“两邻”理念打造的就业品牌。实施一年以来,为沈阳就业工作带来了深远影响和显著变化,形成了高校与企业、政府与社区、社区与居民同心同向同力的“大就业”格局,实现了求职者、用人单位和公共就业三方满意。沈阳“舒心就业”示范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沈阳市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最终实现就业形势更加稳定、就业培训更加优质、就业服务更加高效的目标。

  据了解,该示范项目建设共需资金约2.1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1亿元,实施周期为2年(2022年-2023年),主要内容包括五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高技能人才基地和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重点群体技能培训计划、公共就业服务保障计划和“沈阳业市”舒心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推进过程中将实施项目绩效管理,加强部门整体和项目管理良性互动,推动政策和项目落实见效,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舒心就业”入选国家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对于进一步提高全市就业工作质量,促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充分耦合,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沈阳市将切实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持续创新举措,做实做优,打造百姓称赞的民生品牌”,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着眼劳动者、用人单位和公共服务三个维度,实施劳动者全周期成长工程、用人单位产业创新纳才工程、公共服务提质培优工程,着力解决就业过程中全生命周期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同时,坚持工作的“小切口”,推进“舒心就业”进社区、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实现“舒心就业”工作重心下移、业务下沉、服务下延、政策下发,通过将“舒心就业”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体系,创造“舒心就业”的沈阳经验,让沈阳市“舒心就业”走出东北,走向全国。(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韩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