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沈阳故宫、口袋公园意犹未尽 外媒记者点赞沈阳
2022-08-24 17:59: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外媒记者点赞沈阳,传播沈阳_fororder_外媒记者采访团在时代文仓城市书房前合影 摄影 袁媛

外媒记者采访团“打卡”时代文仓城市书房 摄影 袁媛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8月23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 一路有你——2022‘沈阳城迹 非凡十年’外媒记者沈阳行”活动进入第二天。外媒记者采访团走进时代文仓城市书房、口袋公园、沈阳故宫、沈阳中街等地并夜游沈阳,感受历史沈阳、文化沈阳和经济快速发展的沈阳。      

  在大什字公园,外媒记者采访团加入到老年人的娱乐活动中,扭秧歌、指挥乐队、踢毽子……对于一些满载着沈阳人童年回忆的娱乐项目,他们充满好奇并乐在其中。

       也门电视台制作人、主持人亚西尔·艾布伯克尔·穆罕默德·穆阿里米与老年人一起扭起了东北秧歌,他激动地说:“沈阳建造了2000多个口袋公园,这个数量让我震惊。口袋公园为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提供了娱乐的场地,体现了沈阳市政府对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做出的努力。我亲身感受到了口袋公园里老年人的热情和欢乐,建造口袋公园是值得所有国家学习的。”

外媒记者点赞沈阳,传播沈阳_fororder_外媒记者们正在听茶艺老师讲述茶文化 摄影 袁媛

外媒记者聆听“中国茶道” 摄影 袁媛

  为了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外媒记者们来到时代文仓城市书房,一起静品茶香,与茶艺师探讨茶道;了解书法,学习写毛笔字。中国传统文化让他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外媒记者点赞沈阳,传播沈阳_fororder_外媒记者们品茶后,为茶的味道点赞 摄影 袁媛

外媒记者点赞“中国茶味” 摄影 袁媛

外媒记者点赞沈阳,传播沈阳_fororder_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报》记者乔尔波奈 ·图尔达库诺娃正在练习写书法 摄影 袁媛

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报》记者乔尔波奈 ·图尔达库诺娃书写毛笔字 摄影 袁媛

外媒记者点赞沈阳,传播沈阳_fororder_也门电视台制作人、主持人亚西尔·艾布伯克尔·穆罕默德·穆阿里米(右)参与到老年人的娱乐活动中

也门电视台制作人、主持人亚西尔·艾布伯克尔·穆罕默德·穆阿里米(右)临时“客串”乐队指挥 摄影 袁媛

  随后,外媒记者们来到沈阳故宫,聆听红墙下的沈阳历史;走进中街,了解沈阳400余年的商业变迁历史,并游览头条胡同,品尝特色小吃。

外媒记者点赞沈阳,传播沈阳_fororder_外媒记者采访团在沈阳故宫合影 摄影 袁媛

外媒记者采访团“打卡”沈阳故宫 摄影 袁媛

  在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外媒记者采访团参观了厂区、了解沈飞历史,他们惊讶于厂区里每一阶段的飞速发展。

外媒记者点赞沈阳,传播沈阳_fororder_外媒记者们参观沈飞车间 摄影 袁媛

外媒记者参观沈飞车间 摄影 袁媛

  外媒记者采访团随后又来到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来自白俄罗斯国家广播电视公司记者安东·瓦休凯维奇听闻该公司与白俄罗斯有着业务合作,当即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了解东软集团日后将与白俄罗斯开展哪些领域的合作。“我对中国的文化、历史、语言非常感兴趣。人们还没有想出一个完美的词来形容中国,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人们都应该亲眼看看今天中国的发展。”安东·瓦休凯维奇说道。

外媒记者点赞沈阳,传播沈阳_fororder_外媒记者们正在倾听东软集团讲解员介绍 摄影 袁媛

外媒记者们倾听东软集团讲解员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摄影 袁媛

  夜幕降临,沈阳浑河两岸华灯初上,外媒记者们登上游轮,夜游浑河。在惬意的晚风下,阿尔及利亚国家广播电台主持人穆罕默德·沃伊勒表示,在沈阳的每天都很幸福,他会把参访感受介绍给自己国家的人。

外媒记者点赞沈阳,传播沈阳_fororder_外媒记者们在惬意的晚风中缓解疲惫 摄影 袁媛

外媒记者感受浑河上凉爽的晚风 摄影 袁媛

  谈及沈阳之行的感受,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记者拉苏尔·巴季什巴耶夫表示,自己对所到之处都印象深刻,他想要更加深入地了解沈阳、了解中国文化。“我在自己的国家经常听到‘中国制造是最好的,今天在沈飞和东软集团切身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钻研精神,为‘中国制造’点赞!”拉苏尔·巴季什巴耶夫说道。(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