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深耕“文体旅” 集聚新动能
2022-08-25 12:43:41来源:北国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尽管初秋的抚顺阵雨频繁,可来自各地的游客仍络绎不绝。伴随旅游的发展,各类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和新业态在抚顺相继崛起,一个个生态旅游项目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建成,城市旅游知名度不断攀升。

  近年来,抚顺市依托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优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文体旅发展成果惠及百姓生活。

抚顺:深耕“文体旅” 集聚新动能

  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新项目不断落成营业;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抚顺旅游正从“单一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从“游客输出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在充分调研、挖掘资源的基础上,抚顺推出了具有抚顺地方特色的十大景区、十大线路、十大美食、十大民俗、十大旅游商品等旅游系列产品,并与哈尔滨等城市形成了东北旅游联盟。

  如今,抚顺旅行社已经发展到60多家,旅游景区、“农家乐”、旅游饭店和宾馆等旅游经营单位近千家。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等全国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经过几次改扩建之后,面貌焕然一新;天女山景区等旅游景区景点的开发、建设更是异军突起,与独具地域特色的“农家乐”、采摘游等相辅相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惠民“文化餐” 让群众品出“幸福味”。抚顺市以抓基层建设、重民生需求为着力点,持续做好打造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截至2021年末,抚顺市共有855个村(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905个文化广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以文化惠民为宗旨,抚顺广泛开展广场系列文化活动和百姓大舞台活动,持续举办“百姓春晚”“春雨惠民”系列活动、“三下乡”、“五进”文化惠民活动,营造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氛围,厚培抚顺文化惠民沃土。

抚顺:深耕“文体旅” 集聚新动能

  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体育事业持续向好。抚顺市不断加大对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力度,为全市社区(村)组织阵地发放健身器材。截至目前,抚顺市共有全民健身场地1000余处,全市群众体育从单调到多元,体育器材从缺乏到遍布城乡,硬件设施的变化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共同推动了体育之花绚烂绽放。抚顺市全民健身设施维护运营工作受到省体育局充分肯定,并在全省给予推广。(文/图 崔振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