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沈生活28年 韩国人安凤洛找到理想中的幸福生活
2022-09-07 11:37:55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原标题:在沈生活28年的韩国人安凤洛 这里有他理想中的幸福生活

  安凤洛来自韩国,对沈阳有着深厚的感情,亲眼见证了这座城市这些年的发展和变化。“城市发展越来越快,交通很便捷,手机支付很便捷,城市里的道路越来越宽,随处是绿树草坪,我们一家人生活在沈阳很幸福!”

       30年前一次偶然之旅 

  开启在沈阳的新生活

  说起安凤洛与沈阳结缘,是30年前的一次中国之旅。1992年,安凤洛第一次来中国旅游,刚到沈阳就被这里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文化底蕴所吸引。他去了故宫、中街,逛遍沈城大街小巷,感觉格外亲切自在。“我的父母曾在中国生活过,来之前我听过很多关于这里的故事,第一次来就有似曾相识的亲切感。”回忆那次旅行,安凤洛记忆犹新。

  第一次来沈阳,他就有了在这投资创业的打算。

  “那时我在中国做了很多市场调查,看到了化妆品护肤行业的巨大市场潜力,我特别看好沈阳这座城市,当即决定来沈投资。”经过一年多详细的市场调研,1994年他的公司在沈阳成立了。安凤洛说,当时将公司的名字命名为“新生活”,希望通过努力,让更多人感受到幸福,感受到生活的希望,而安凤洛也开启了在沈阳的新生活。

  在沈生活28年

  亲眼见证城市巨大变化

  安凤洛说,他很喜欢沈阳,这里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北方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大都市。“事实证明,我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他坚定地说。

  28年来沈阳的发展和变化,安凤洛都看在眼里:“如今城市交通四通八达,网络发展也非常快,走到哪里都可以用手机支付,真的很方便。”他记得刚到沈阳时,这里是重工业城市,如今到处是绿草、树荫。他家现在住在长白岛,从前这里都是平房土路,如今高楼林立,绿树成荫,完全没了从前的模样。

  爱中国白酒的醇厚

  更爱沈阳人的热情与豪爽

  要说沈阳吸引安凤洛的另一大因素,那一定是沈阳人热情豪爽的性格。1995年,安凤洛的家人跟随他的脚步搬来沈阳生活。当时他的小女儿才7岁,刚来时很舍不得离开家乡,也舍不得韩国的好朋友们。起初他也担心家人会不适应,但很快他就发现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家人也和他一样,很快感受到了沈阳人的热情和友好。如今,他的家人都能够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几乎能完全融入东北的文化。

  工作之余,安凤洛喜欢和沈阳的朋友一起去东北菜馆小聚,一起去吃酸菜火锅,他特别喜欢沈阳的美食。他还很爱喝中国的白酒,浓烈的白酒入口醇香回味无穷,就像东北人热情、豪爽的性格一样。

  如今一家人在沈生活很幸福

  “我今年60岁了,人生中近一半的时光都是在沈阳度过的。所以我想我很有资格说,沈阳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安凤洛对沈阳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也想尽己所能去回馈他的第二故乡。这些年,安凤洛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他资助沈阳市残疾人艺术团20余年,帮助身残志坚的残疾表演者圆梦舞台。新生活集团还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成为孩子们“梦的守护者”。此外还筹集善款为贫困学子提供奖学金等。

  如今,安凤洛生活的重心几乎完全在沈阳,一家人非常享受在这里生活的日子。周末闲暇时,一家人会到长白岛附近的公园支起帐篷野餐,欣赏着长白岛有花有草的美景,吹着微风,喝点小酒,一家人有说有笑。安凤洛深深地感觉到,这就是他理想中的幸福生活,幸福就像美丽的花儿一样。(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婷/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