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对征战CBA新赛季非常有信心
2022-09-23 15:54:40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巍责编:邱观史

杨鸣:对征战CBA新赛季非常有信心_fororder_syrbb0919008_001_01_b

  2022-2023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10日在杭州揭幕。9月17日,刚刚率队结束三场热身赛的辽宁男篮主帅杨鸣在与双喜电器合作签约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近期的训练和比赛状态都不错,我对年轻队员热身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接下来,即将归队的几位国手、外援与全队的磨合将是关键,我对征战CBA新赛季非常有信心。”

  严厉少帅展示平易近人一面

  在严格按照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65号通告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下,杨鸣与球迷代表进行了互动活动,向大家说出“心里话”。

  出任辽宁男篮主教练仅两年,辽宁男篮接连获得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和2021-2022赛季CBA两项桂冠。但在赛场外,他一改“严厉主帅”的一面,与粉丝们亲切互动。面对粉丝的热情,杨鸣表示,新赛季,全队定将全力以赴、奋勇拼搏,争取再立新功,把更多的荣誉和快乐带给广大球迷!

  赛场外,幽默轻松的话语,阳光帅气的笑容,展示着杨鸣严厉之外的魅力。谈到生活中的自己,他坦言:“作为一名主教练,在赛场上就是球队的指挥官、领头人,必须专注、认真,所以我在比赛和训练中会比较严厉,要求比较高。不过,我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看待,生活中,我是一个随和的人,该放松的时候一定要放松,这也是一种减压方式。”

  满意球队热身赛表现

  作为卫冕冠军,辽宁男篮的新赛季备战情况大家十分关心。今年的夏季联赛上,以年轻队员出战的辽宁男篮只获得倒数第二名,这反映出球队替补队员的实力与主力阵容有很大差距。而在上周与青岛男篮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上,辽宁男篮在夏季联赛阵容基础上补充了韩德君、李晓旭两位老将,获得了2胜1负的成绩,有明显进步。特别是年轻中锋刘雁宇,三场比赛分别得到8分、11分和19分,最后一场还打出三双表现。

  对于年轻球员的进步,杨鸣给予肯定:“球队目前年轻队员很多,他们是训练的重点。除几位1999年、2000年出生的球员外,队中还有一批有潜力的青年队队员。大家在备战期的训练比较辛苦,从热身赛上的表现看,他们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全队磨合效果将是关键

  距离CBA新赛季开赛只有20余天了,辽宁男篮的赵继伟、付豪等国手本周将正式归队,与球队合练。

  杨鸣表示:“年轻队员有进步,但球队要想继续获得佳绩,主力球员的状态非常重要。几位国家队球员从上赛季结束之后一直未在队中,现在留给他们和外援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很短,几名主力与全队磨合的效果如何将是备战新赛季的关键。”

  杨鸣还特意提到,年轻队员要多向主力球员学习,“希望国家队队员和外援在归队展开合练之后,在尽快调整个人状态的同时,能够带动年轻球员进一步提高。辽篮要想一直保持竞争力,新老交替必须要进入良性循环。新赛季,希望年轻球员和老队员们能共同进步,力争拿到最好成绩。”(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丁瑶瑶、高级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