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连开两场推介会 沈阳市副市长、法库县县长去河南推介农产品啦
2023-02-07 16:59: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2月刚刚过去一周,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就已经在河南省举办了两场农产品招商推介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法库县委、法库县人民政府主办,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法库县商务局承办。第一场推介会2月2日在原阳举办,第二场座谈会2月3日选在漯河。连续两场招商会,与河南漯河、原阳的企业家们,进一步拉近了距离,加强了项目对接和交流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1

遇见沈阳·走进法库——沈阳法库农产品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供图 法库县委宣传部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滨率队赴郑州考察河南食品企业。郑滨指出,法库是全国产粮大县,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是沈阳市确定的农产品食品产业示范县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众多,基础条件非常优越。沈阳将在辽宁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中,为法库开辟全新的主业发展赛道,把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主基调放在法库,对产业链条项目给予特殊的扶持政策,对国家级龙头企业、省级龙头企业及市级龙头企业均有相应的政策支持,做大做强农产品深加工等县域主导产业。

  法库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禾胜合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大迈六宝冷链物流仓储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并通过推介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当地基本情况及食品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产业扶持政策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一周连开两场推介会 沈阳市副市长、法库县县长去河南推介农产品啦_fororder_图片22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法库县委宣传部

  推介会上,随着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代表同雨轩清真、荣耀鲜食、欣昊农业等企业负责人陆续签约,众多与会嘉宾对推介项目兴趣浓厚,交流合作意愿愈加热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会后经不完全统计,此次推介会协议投资额达24亿元,法库产业项目发展迎来兔年新春开门红。

  辽宁省河南商会副会长闫胜利说:“作为在沈阳法库生产经营多年的河南企业,我的感受就是东北振兴正当时,沈阳发展、法库发展正当时,河南企业到沈阳法库发展正当时,河南老乡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一起加油!”更有企业家发言时说:“风里雨里,我们在沈阳法库等你。”

  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孔德树表示:“项目就是生命线,河南是全国重要的食品加工基地,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抢抓河南区域招商引资先机,是法库县战略之举。推介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就是利用好法库县农产品基础资源,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好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农产品加工产业,加速提升产业化水平。”

  经过多年持续健康发展,法库县的主导产业实现了质的飞跃。特别是在农业方面,法库是全国产粮大县、国家大豆科技自强示范县、全国牛产业最具发展潜力县、国家首批水果类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去年粮食产量达到15.8亿斤,建设千亩示范田2个,辽河经济区农产品加工板块纳入省级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法库东湖新城是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法库拥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9家,市级产业强镇7个,‘一村一品’市级专业村23个,电商示范乡镇2个、电商示范村33个,电商产业园1个。

  目前,法库县盛产的优质稻米、无公害蔬菜、叶茂台花生、秀水河子辣椒、丁家房葡萄、登仕堡子树莓、依牛堡子西蓝花等特色农产品远近闻名。本次推介会全方位展现了沈阳法库之美,叫响了法库特色品牌,诚挚地向国内的企业家发出了热情邀约。(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