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供电公司延伸服务抢修电路 帮用呼吸机的老人保命
2023-02-17 14:16: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老人靠呼吸机保命,可家中却突然停电!幸好,辽宁铁岭开发区供电公司及时提供延伸服务,快速排查电缆零线故障。

  2月16日,辽宁铁岭银州区辽海街道吉祥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郭莉与辽北艺校小区两位居民代表林海丰、付学仁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铁岭开发区供电公司。“辽北艺校小区居民让我一定将他们的感谢带到,多亏你们帮忙了。”郭莉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7095106

居民送锦旗 供图 辽宁铁岭开发区供电公司

  2022年11月28日17时30分,铁岭开发区供电公司保修班值班人员王岩接到吉祥园社区党委书记马睿的求助电话:辽北艺校小区2个单元、3个门市突然停电,原因不明。该片区有4户居民是六十岁以上老人,家中未开通燃气,炒菜、做饭全部靠电,其中一位老人更是需要呼吸机来维持生命。

  王岩立即向班长高嵩汇报,虽然当时正是疫情封控特殊时期,但两人还是义无反顾地赶赴现场,与社区人员对接。经过15分钟检测,确定故障停电的原因是低压电缆零线处于断开状态。后经了解,两月前该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故障,外来施工队曾误将该组零线切断,事后简单处理,导致此次故障发生。

  该小区是弃管小区,本不在维护范围内,但供电员工考虑到特殊时期且处在寒冬,家家户户离不开电力供应,于是请示相关领导后决定为该小区提供延伸服务。

  18时10分,供电公司增派2名抢修人员携带抢修材料前往现场。

  从小区箱变到停电单元大约需要100米导线,且路径复杂,当时气温达到零下20℃,抢修人员顶着严寒,克服施工困难,在抢修车灯及手电筒光束下,用双手一点一点矫正捋顺导线直至单元门口。

  20时50分,抢修人员将零线接到表箱内,两个单元恢复供电。

  “兄弟,谢谢你们”“电来了,我母亲的呼吸机可以正常使用了,你们辛苦了”……在抢修人员收拾工器具准备离开时,小区居民纷纷打开窗、走出门向抢修人员表示感谢。(文 黄成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