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多举措缓解停车难 本月底新增1.1万个临时停车位
2023-03-07 15:32: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施工现场 供图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沈阳市首批复合式立体停车楼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建设。3月6日,在浑南区世纪大厦停车楼项目建设现场,各类型施工机械开足马力,紧张忙碌地进行各项施工作业。

  世纪大厦复合式立体停车楼位于世纪大厦东,紧邻世纪大厦地铁站,周边分布有明天广场、世纪大厦、同方大厦等客流吸引点,高峰时段停车泊位缺口接近1000个。该项目用地0.8公顷,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保留地面有轨电车停车场功能,地上设置6层小汽车停车楼,泊位996个。

  中铁上海局项目经理王海新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地铁、有轨电车、公交车、社会车、非机动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换乘枢纽,大幅缓解区域停车矛盾。该项目预计年底前交付使用。”

  年底前沈阳将有一批停车楼投入使用

  为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沈阳市今年将持续推进复合式立体停车楼建设,年底前将建成投入一批停车楼项目,预计新增公共泊位达到3000个以上。同时,沈阳市还将在停车缺口较大的三甲医院、集中办公区、老旧小区、重点商圈、中小学等热点区域内,启动建设20处公共停车场、新增约1万个公共泊位,该项目正在申报国家专项债资金支持。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交通建设管理处处长谢宇说:“沈阳市首批复合式立体停车楼建设项目,采取集约用地理念,地面作为公交车停车场,地上、地下建设多层小汽车停车楼。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提供350余个公交车泊位,满足30余条公交线路停车需求,进一步缓解公交占路停车带来的扰民难题;同步新增4800余个小汽车泊位,填补停车缺口,预计年底前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本月底新增1.1万个临时停车泊位

  此外,沈阳还将46处闲置地块列入建设计划,预计可增加临时停车泊位1.1万个。目前,项目已启动场地平整、标识设置、道闸安装等工作,预计3月底前全部建成。

  沈阳市不仅从优化停车供给结构动脑筋,还从加强工程建设、完善智慧管控下功夫。去年投入使用的沈河区迎宾街东超高层立体停车塔工程,建设采取四处独立塔库建设形式,形成超高层立体停车塔库,在1000平方米用地上,可提供出248个立体停车泊位,在核心区用地紧张的情况下最大程度释放地块效能。

  谢宇介绍,目前,沈阳市还编制完成了《沈阳市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鼓励单位和个人利用自有用地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减免相关土地价款、用地及审批手续,按照建设形式给予不同标准补贴,鼓励和规范立体停车场建设,《办法》预计于3月中旬正式出台。(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