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十二届国际蒸汽机车旅游节将在调兵山举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24 10:51:19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2月20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二届国际蒸汽机车旅游节将于2019年1月16日-21日在调兵山市举办。

  本届旅游节以“激荡百年情怀,追忆工业文明”为主题,以“六项大型活动”为载体,为广大游客呈现诸多新亮点。届时,游客朋友将欣赏到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专场文艺表演。

  据铁岭调兵山市市长刘军介绍,活动期间,游客可以乘坐“龙”号蒸汽机车旅游专列,在列车上边欣赏白俄罗斯歌舞艺术家表演边领略沿途风景,同时前往郝家沟影视拍摄基地,参观摄影棚,还能亲自体验蒸汽机车试驾、参加蒸汽机车模特摄影等活动。

  另外,游客也可以观看到精彩刺激的“一带一路”洲际拳王争霸赛。整个比赛共6场赛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8个国家和地区的12名拳手参加比赛。

  活动期间,游客还可以参观蒸汽机车博物馆景区。景区拥有当今世界上仅存不多,并且能正常运行的四种型号蒸汽机车21台,尤其是美国利玛公司1943年生产的“美国鸟”号机车,是联合国二战时期支援中国的50台机车之一,目前世界仅存一台,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是景区的镇馆之宝。

  据悉,蒸汽机车博物馆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辽宁省旅游摄影基地、辽宁关工委科普基地。来自英国、美国等10余个国家众多的蒸汽机车俱乐部和摄影爱好者不远万里专程到调兵山一睹蒸汽机车的风采。

  刘军表示,本届国际蒸汽机车旅游节规格、规模、时间、活动内容都超过往届。同时,游客还可以在调兵山泡温泉、品尝关东美味,欣赏兀术古城冬色,游览佛家圣地明月禅寺,在领略蒸汽机车魅力的同时,切身感受浓浓东北风情。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