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老王世界杯看球记

2018-07-06 08:54:41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俄罗斯世界杯即将迎来残酷的1/4决赛阶段,全世界球迷来到这里观赛,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呐喊加油,这其中就不乏沈阳球迷的身影。最近几天,沈阳中国梦球迷会会长王虎强有幸结识了几位波兰球迷,大家伙一起观赛侃球,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足球让他们相知相识,并成为了好朋友。“虽然波兰队没能晋级本届世界杯的淘汰赛,但是我和几位波兰朋友在伏尔加格勒相处得非常愉快,我们都希望下届世界杯中国队和波兰队能打进决赛圈,到时候我们会在卡塔尔再相聚。”

  酒逢知己 他们的友谊始于“喝一杯”

  王虎强观看的首场世界杯比赛就是小组赛末轮日本队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他入住的酒店中就有不少波兰球迷,这也让此后的故事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我们进出酒店的时候会互相打招呼,在去往球场的路上,我遇到了里布斯基、多切克、米利克三位波兰球迷,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三人坐在餐厅喝着啤酒。虽然波兰队出局了,但最后还是1:0战胜了日本队,这让他们能够体面回家,这样的结果也让波兰球迷可以接受。”王虎强说,让他们成为好朋友的“桥梁”其实只是一杯啤酒。“当时我向三位波兰朋友提出一起喝一杯的时候,他们非常高兴地举杯和我畅饮,然后大家一起开心地聊起了足球。”

  沟通无碍 他们用翻译软件交流观点

  王虎强和三名波兰球迷的英语都不太好,但在手机翻译软件的帮助下,大家依然聊得很开心。

  “坐在我身边的波兰朋友叫里布斯基,43岁,他对面的叫多切克,最年轻的叫米利克。我们四个人中,我的年龄最大。”经过短暂的交流,王虎强得知波兰球迷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他们觉得凭借波兰队员的能力,至少应该进入淘汰赛。“我当时告诉他们,中国队已经连续四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了。”在他们看来中国有13亿多人口,波兰只有3800万人,两国足球水平差距不应该这么大,“多切克安慰我说,中国在经济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足球肯定也会成功,不久的将来一定会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 

  聊至凌晨 请客买单约定四年后再聚

  据王虎强回忆,那天晚上他们一起聊到了俄罗斯当地时间的第二天凌晨1点多,而话题大多数跟足球有关。“我还把自己从沈阳带过来的中国梦球迷会纪念衫送给了三位波兰朋友,他们十分高兴,米利克还把他的波兰国家队纪念围巾送给了我。”

  作为四人中的老大哥,王虎强支付了这一顿的酒钱,三位波兰朋友非常感谢,最后大家拥抱告别,“因为足球我们相识,成为了好朋友。里布斯基告诉我,希望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中国队和波兰队都能够晋级,到时候我们在卡塔尔再见。”王虎强说。(记者  李庆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