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 沈阳经济区推出都市旅游圈十大主题线路

2020-05-19 17:41: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9456e61252970d7c787ab3da8de9e5

宣传海报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以沈阳为中心,半径百公里范围,一小时车程内涵盖辐射了“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5座城市的都市旅游圈,形成联系紧密、资源互补、区域融合的沈阳经济区。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沈阳经济区推出都市旅游圈十大精品主题线路。沈阳经济区“水相系”“山相连”“人相亲”“路相通”“景各异”,形成较为完整的经济、地理、旅游、人文等特色区域单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主题线路一:清代文化史迹游

  特色点位:沈阳清故宫-清昭陵-清福陵-汗王宫遗址陈列馆-永安桥-盛京四塔四寺-抚顺清永陵-赫图阿拉城-本溪皇家寺院温泉寺-辽阳东京城-东京陵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抚顺 清永陵

抚顺清永陵 供图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辽阳东京陵

东京陵 供图 辽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主题线路二:民国往事溯源游

  特色点位: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金融博物馆-皇姑屯事件博物馆-中山广场-杨宇霆公馆-孙烈臣公馆-王明宇公馆-常荫怀公馆-吴俊升公馆-奉天邮务管理局旧址-本溪张作霖别墅-大仓喜八郎公馆等。

  主题线路三:工业印记风采游

  特色点位:沈阳中国工业博物馆-沈飞航空博览园-沈阳铁路陈列馆-华晨宝马铁西工厂-1905文化创意园-红梅文创园-奉天记忆文创园-老龙口酒博物馆-鞍钢集团博物馆-抚顺煤矿博物馆-本溪湖工业遗产群等。

  主题线路四:红色文化研学游

  特色点位: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阵列馆-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鞍山一二九公园-抚顺雷锋纪念馆-战犯管理旧所-平顶山惨案纪念馆-本溪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辽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老边沟抗联密营遗址-大冰沟抗联密营遗址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鞍山 千山

鞍山千山美景 供图 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主题线路五:奇特景观体验游

  特色点位:沈阳怪坡风景区-鞍山千山大佛-本溪水洞-旱洞-大峡谷-虎谷峡-辽阳冷热地公园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 供图 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本溪五女山

五女山山城 供图 本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主题线路六:古迹寻踪探访游

  主要点位:沈阳长安寺-盛京四塔四寺-盛京碑林-永安桥-鞍山千山-本溪九鼎铁刹山-庙后山-五女山山城-抚顺高尔山古塔-辽阳千年舍利佛塔等。

  主题线路七:生态文明欢乐游

  特色点位:沈阳世博园-棋盘山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动物园-蒲河国家湿地公园-沈阳鸟岛-罗士圈公园浑河晚渡古迹-法库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康平卧龙湖风景区-鞍山千山风景区--抚顺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和睦国家森林园-猴石国家森林公园--本溪大冰沟-关门山-绿石谷-大石湖-老边沟-枫林谷国家森林公园-辽阳太子河风景区--瓦子沟生态旅游区-核伙沟风景区等。

  主题线路八:温泉康养休闲游

  特色点位:鞍山汤岗子温泉-辽阳弓长岭温泉-本溪花溪沐-枫香谷-康溪-天著温泉-抚顺丰远热高乐园温泉养生世界-沈阳北汤温泉-清河半岛温泉-七星海世界-花溪地温泉产品等。

  主题线路九:珍馐美味品鉴游

  特色美味:沈阳满汉全席-老边饺子-那家菜馆-马家烧麦-鞍山牛庄馅饼-岫岩羊汤-抚顺满族八大碗-本溪小市一庄美食-本溪羊汤-桓仁全鱼宴-桓仁烧烤-长宽猪蹄-溪湖驴肉-酱闷蛤蟆-南芬鲟鱼宴-满族菜系-桓仁朝鲜族菜系-龙山泉啤酒-辽阳汤河鲜鱼宴-葱花缸炉等。

  主题线路十:游购尚品开心游

  特色购物:沈阳盛京好贺儿-皇家羽毛画-胡魁章毛笔-不老林糖-老龙口酒-百年中街商业街-鞍山岫岩玉-抚顺中国琥珀城-本溪辽砚-松花石-桓仁野山参-桓仁冰酒-抗联煎饼-桓仁版画-韩家村农民牡丹画-本溪山货系列-辽阳裘皮皮草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