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逛沈阳 喜欢武术和皮影

2018-08-03 16:18: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淘宝购物既方便又实惠,滴滴打车随时随地下单都可以,微信扫码支付到哪里都不用带现金。生活真便利!”哈维尔如此感叹道。8月2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采访了在大连工作的西班牙籍友人哈维尔(Javier)。

  生活便利 会用滴滴和淘宝更有共享单车可以骑

  来到大连工作半年之久的哈维尔印象最深的就是日常生活中体会到的快捷的线上下单支付功能。

  滴滴打车、淘宝购物、微信付款、外卖点餐、共享单车......在哈维尔的手机上,满满的装载着这些软件。哈维尔说,“我前几天在淘宝上购买了一瓶芦荟胶,价格实惠,到货速度也快,太方便了!”除此以外,滴滴打车和共享单车也是哈维尔日常出行工具的首选。

  西班牙人逛沈阳 喜欢武术和皮影

    哈维尔手机上装载的各式软件。(受访者哈维尔 供图)

  最喜欢沈阳 文化底蕴更浓厚

  虽说生活在大连,但在哈维尔心里,沈阳是一座文化底蕴更浓厚的城市。

  西班牙人逛沈阳 喜欢武术和皮影

    哈维尔夫妇参观沈阳北市场非遗文化展。(田甜 摄影)

  近日,哈维尔与妻子莫妮卡(Mónica)参观了沈阳故宫、北陵公园、北市场、太原街等地。在参观北市场非遗文化展时,哈维尔夫妇对中国的皮影和武术颇感兴趣。

  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吸引着两位外国友人,带走几样特色纪念品或许可以为旅行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哈维尔夫妇还特意在沈阳故宫附近的商店里购买了印有梅花图案和诗词的中国风餐具礼盒。他们还非常自豪的表示,筷子用得非常顺手。

  中文难  7年学习不放弃

  提到如何学习中文,哈维尔深感惭愧。“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步。”哈维尔说,在来大连之前,已经学习了7年中文。日常沟通没有问题,但要想学好说好,还需要下很大的功夫。

  哈维尔工作之余会参加中文培训班,还会交很多中国朋友,不断加强口语的练习。

  喜欢中餐 样式多味道好

  “西班牙有很多中餐馆,但是味道不正宗。现在每天都可以吃到正宗的中国美食。”说起美食,哈维尔表示,大连是海滨城市,海鲜味道好,样式也多。另外,各式海鲜也非常适合做海鲜饭(Paella)。据悉,西班牙海鲜饭是特色美食,源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市。

  采访最后,哈维尔说,在大连生活很舒适,又有妻子的陪伴。未来几年不会选择离开中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