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国家85名留学生走进盘锦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2018-10-22 16:05: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0月18日至1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感知中国—辽宁沿海经济带体验行” 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辽宁省盘锦市进行。

  沈阳师范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和鞍山师范大学的留学生来到了盘锦市大洼区参观学习、交流互动。这些来自俄罗斯、波兰、汤加、土库曼斯坦、越南、日本、布隆迪、乌兹别克斯坦、几内亚比绍、肯尼亚、哈萨克斯坦、马里、巴基斯坦、加纳、阿富汗、南苏丹、乌干达、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塔吉克斯坦的20个国家85名留学生,全部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

  10月18日上午,留学生一行赴盘锦市大洼区唐家镇,参观大洼区唐家镇宜居乡村建设工作成果。在唐家镇副镇长杨震的介绍下,留学生们了解到唐家镇在大洼区“一核两翼”框架下的区位优势;“南农、中服、北工”的发展格局;创新发展新模式,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

  在唐家镇北窑村,大学生村官向留学生们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情况,唐家镇一直以来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常态化,着力将唐家镇建设成为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

  随后留学生一行在辽河口稻艺文化园进行了自由参观,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稻草雕塑艺术品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唐骊珠葡萄园,留学生们自由采摘葡萄。通过此次参观考察,留学生们表示非常希望与唐家镇再次展开此类活动,增进文化交流合作,促进经济共同发展。

20个国家85名留学生走进盘锦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留学生一行在北窑村合影留念。(摄影 常馨)

  10月18日下午,留学生们前往大洼区临港经济区和盘锦港参观学习。

20个国家85名留学生走进盘锦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留学生一行在盘锦港合照留念。(摄影 常馨)

  盘锦市缘油而建、因油而兴,是一座新兴石油化工城市。10月19日上午,留学生们来到辽河油田第一井进行参观学习。金秋时节到盘锦,在大洼区一带,海滩、田间,随时可见磕头机采油的情景。

  随后留学生一行来到大洼区实验小学交流访问。大洼区教育局局长王玉建、大洼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对来访的外国友人进行了热情接待。在学校小解说员的带领下,留学生们一边了解学校“悦文化”建设,一边参观学校开心农场、科技馆、校史馆、校园邮局、校园模拟法庭等多个场馆,最后来访留学生参与到学校舞蹈、古筝、象棋、国画、书法、剪纸、武术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社团活动中,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亲身体验中国文化艺术的奥妙与魅力。

20个国家85名留学生走进盘锦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留学生一行在大洼区实验小学合照留念。(摄影 常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