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市壮镇村“六大妈”网上直播卖葡萄

2018-10-30 10:33:3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北镇市壮镇村“六大妈”网上直播卖葡萄

  这就是我的直播间。

北镇市壮镇村“六大妈”网上直播卖葡萄

  销往全国各地的优质葡萄。

北镇市壮镇村“六大妈”网上直播卖葡萄

  葡萄园里乐趣多。

北镇市壮镇村“六大妈”网上直播卖葡萄

  目睹采摘过程,吃起来更放心。

北镇市壮镇村“六大妈”网上直播卖葡萄

  先饱眼福,再饱口福。

北镇市壮镇村“六大妈”网上直播卖葡萄

  一分辛劳,一分收获。

北镇市壮镇村“六大妈”网上直播卖葡萄

  村民们在一起交流网售心得。

  “大家好,欢迎来到‘六大妈’的直播室,今天‘六大妈’带大伙儿去咱家的葡萄园欣赏一下葡萄丰收的景象……”眼下,正是葡萄收获的季节,在北镇市常兴店镇壮镇村的葡萄园里,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位手持自拍杆的农村大妈在做现场直播,这新鲜的场景吸引了很多农民纷纷放下手中的活计驻足观看。  

  “六大妈”名叫聂宝坤,是当地的葡萄种植专业户。多年来,聂宝坤靠着种植葡萄积累的好手艺,使自家的葡萄园每年都有不错的收益。但近几年,随着葡萄种植规模在当地不断扩大,产量不断增加,也让葡萄种植户开始关注销售环节。如何让自己家葡萄园的葡萄更有卖点、效益更高,如火如荼的网上直播让这位农村妇女敏锐地捕捉到了商机。“我在网上直播,等于是做了个全国人民都能看到的广告,还能和网友互动,挺开心!”今年初,聂宝坤在平台上注册了直播间,网名“六大妈”。  没有颜值、不拼才艺,就凭着农村大妈的朴实劲儿,“六大妈”开始让自己的直播室慢慢地热闹起来。每晚6时30分雷打不动的直播、原汁原味的新农村生活把人们带入乡土生活,和网友的开心互动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不知不觉就积攒了客户,也让自己找到了快乐。白天通过视频直播,她将网友们带到田间地头,从剪枝到葡萄枝蔓发芽生长,再到葡萄出粒和果实累累全程直播。一年中,手机成了“六大妈”的新“农具”,通过它吸引了越来越多天南海北的网友走进她的直播室。“现在我的网上粉丝已经超过了3万人,我直播的目的就是让买我家葡萄的顾客吃得放心。”“六大妈”向记者展示自己直播平台的粉丝数量时,言语中流露出一股自豪。  

  随着“田间地头直播”影响力的提升,也带动了“六大妈”家葡萄的销量。今年已有将近2.5吨的葡萄通过她的直播平台销售出去,最远的地方卖到了浙江,销售价格要比商贩收购价高出近一倍。网络直播让聂宝坤家的葡萄找到了新的卖点,也捕捉到了新的市场信息。最近,她根据直播平台上粉丝们的反馈,正准备更换更受市场欢迎的葡萄新品种,她表示来年还要更带劲儿地在网上秀一把。(周福刚  文并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