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大连市书“春”大赛预赛开赛

2019-01-31 13:57:4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由大连图书馆主办的“书院杯”第十六届大连市书“春”大赛预赛开赛。本次比赛共有757名小选手报名参加预赛,设置1个总赛场和6个分赛区(新增明星国际小学分赛区),最大程度满足书法小爱好者们的参赛需求,扩大书法文化的传播影响力。

  大赛延续以往比赛特点,因势利导地与学校书法教学相融合,形成了个人与学校相结合的参赛模式,有效地推动了中小学生的艺术素质提升和对书法艺术的理解与热爱,参赛形式丰富多样。结合大连市周边地理位置和书法教育普及程度等因素,以点带面,体现了赛事覆盖面的广度。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书写内容要求准确体现大赛主题、无错字或别字、繁简体字不能混用、结体准确、用笔流畅、章法严谨和必须使用印章等原则。严肃的评审机制,严格的评审过程,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公平竞争的环境。

  迄今为止,书“春”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先后获得“大连市较有影响的文化活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项目类)”等奖项,成为大连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月19日9时,决赛将在大连图书馆举行。(记者 曲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