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八宝镇中学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

2019-04-08 08:38: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4月3日,开原市八宝镇中学组织学生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祭扫大湾屯村锡伯族共产主义战士关俊彦纪念墓地,参观锡伯族名人馆。同学们在英烈塑像前宣誓入团、齐唱团歌。

  七年二班学生姜宣竹说:“通过本次扫墓活动,我意识到了作为接班人的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发愤图强,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我们所有的中华少年都努力奋斗,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一直以来,八宝镇中学重视培养学生爱国爱家意识,坚持“立本树人”的教育宗旨,立足当地英烈事迹的挖掘和整理,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用身边的名人、英烈事迹引导学生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八宝镇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关志刚说:“接下来,我们学校还要从地域文化传承的角度继续开发学校文化的源头活水,努力挖掘、开发地域文化中的教育资源,在增强本地文化认同、文化自信和地域文化普及教育方面,做更进一步的探索。我们要把八宝镇满族、锡伯族、朝鲜族聚居的特色民族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特色学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