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联画作:《梅花香有骨》《松梅图》

2019-04-11 16:08: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日前,沈阳书法家傅小钟向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展示了他历年来珍藏的书画作品,以下为沈阳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傅墨所作对联《梅花香有骨》及辽宁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晓风所作画作《松梅图》。

对联画作:《梅花香有骨》《松梅图》

傅墨所作的对联《梅花香有骨》及张晓风所作的画作《松梅图》

  张晓风,辽宁美术家协会会员、专业美术教师,专攻花鸟和山水等。

  傅墨先生简介

  傅墨,1926年生人,原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阳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名誉理事。于2008年故去。从事书法创作60余年。

  1956年,国家第一次推广汉字简化体时,为《沈阳日报》题写报头。

  1985年,被选为沈阳市书法家协会名誉理事;同年随沈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代表团出访日本。与日本高层次书道专家进行书法艺术交流、并创作多幅书法作品,受到日本书界的高度赞誉。

  任书协名誉理事期间,为支持沈阳市书协工作,抽时创作作品,积极参加沈阳市书协举办的展览活动及义卖活动。其书法作品被沈阳市图书馆收藏。

  为了更深入地研究书法的发展,将收藏的历代钱币拓成片,进行书法研究。

  多年的书法实践,得到了著名书法家沈延毅的赞誉,并极力推荐他担任沈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但由于傅墨当时任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工作繁忙谢绝了沈老先生的荐举。

  傅墨在书法创作实践中,不断向同行学习,结交了徐炽、李仲元、沈延毅、姚哲成等书法家,并向他们学习,取长补短。

  有意收藏书画作品请联系赵翠环,电话13066553781、13478105877。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