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5% 对土地投资持谨慎

2019-04-26 15:45:5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8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业绩规模进一步增长。1月31日,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百强房企全年的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5%。

  同时,百强房企各梯队销售金额门槛进一步提升。其中,碧桂园等前三家房企业绩规模已全部超过5500亿元。此外,2018年全国千亿房企数量达到30家,相比2016年、2017年的12家和17家有了较大幅的增加。其中,阳光城、中南、富力、正荣、金科、中梁、金茂、融信等13家房企都在2018年迈入千亿房企行列。

  根据13家新晋千亿房企2018年业绩增长情况来看,同比增幅普遍高于销售业绩前30强房企45%的平均水平,其中金科、金茂、祥生同比增幅较为明显,2018年全年,金科共实现合同销售额1291亿元,相比上一年增长90%。

  “这与企业战略布局较为相关,过去金科一直重点布局的是房价较低的中西部城市,自2016年开始有意识的增加其他三个区域的热点城市业务布局。”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沈晓玲分析认为,金科2018年销售分布中,中西部占比70%,相比2017年减少10个百分点,但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三个区域销售金额占比有不同程度增加,分别为16%、9%、5%,销售结构更为均衡。

  在土地投资方面,与2017年相比,2018年百强房企的投资态度总体保持谨慎,且下半年谨慎的态度进一步升温。2018年百强企业拿地销售比为0.38,与2017年0.59的平均水平相距甚远。

  “而除蓝光旗下拥有旧改项目的房企外,融信、富力、阳光城、雅居乐等其余新增千亿房企现有总土储资源均比较充足。”沈晓玲表示,按照2018年的销售规模来看,足够企业3-5年的正常发展,虽然2018年土地投资强度不高,但自身土储压力并不大。总的来看,13家新晋千亿房企土储资源均比较充足,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记者 高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