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航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走出校园去研学

2019-06-01 15:34: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珐琅彩是一种什么样的瓷器?扳指最开始是做什么用的?乾隆时期的瓷器都有什么特点?5月28日,沈阳市皇姑区航空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参加了为期一天的采访研学活动,也知道了这些问题的答案。

  本次研学活动中小记者们来到了辽宁省博物馆和有着“最美大学”之称的沈阳城市学院,看展品、逛校园,度过了丰富且有意义的一天。

沈阳市航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走出校园去研学

  小记者们在辽宁省博物馆 供图 大拇指研学

  小记者们在博物馆里可不单单是听讲解,他们还拿起笔在采访本上记录展品的信息,用相机拍摄展馆里的展品,用一名记者的视角去参观、学习。

沈阳市航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走出校园去研学

  小记者在拍摄展品 供图 大拇指研学

  在下午的参观活动中,小记者们在沈阳城市学院校园记者的带领下,首先到了全媒体传播实验教学中心,教学中心的老师宋威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电视节目的制作流程。同时,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走进了学校600平米的演播大厅,现场感受电视录制的过程。

  “原来电视节目是这样录出来的呀”,参观完节目录制过程后,小记者安枰翰瀚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沈阳市航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走出校园去研学

  小记者们参观节目录制 供图 大拇指研学

  除此之外,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学校的类人足球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刚刚获得了全国比赛的冠军,一个多月后他们将进军悉尼,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顶级的机器人比赛。

  在这里,机器人团队的指导老师王昊等向小记者介绍和展示了机器人踢足球,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小记者们的阵阵掌声。

  “机器人在赛场上发生故障怎么办?”“机器人是怎么接受指令的?”小记者们就像真正的记者一般,气势十足地发问。

沈阳市航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走出校园去研学

  小记者们在参观类人足球机器人 供图 大拇指研学

  为期一天的采访研学活动,小记者们不仅仅看到了展品、参观了校园,还学到的很多关于采访的知识,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了采访实践中。(文 张鑫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