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沈外籍太太团用外国人的眼睛解读沈阳的变迁

2019-06-19 09:36:35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驻沈外籍太太团用外国人的眼睛解读沈阳的变迁

  在沈阳,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因为伴侣工作的关系,来到这座城市生活、居住,在沈阳的这些日子里,这座城市给她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德国人Marion:沈阳太不可思议

  Marion就是这个群体里的其中一员。性格外向开朗的Marion来自德国,跟随丈夫来到沈阳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了。相对于此前住在德国慕尼黑东边一个人少又安静的小镇,用Marion的话来说,沈阳太不可思议了!这座城市面积大、人多,交通虽然复杂却井然有序。在德国,做过训犬师的Marion每天的生活是打猎、训犬、骑摩托车……来到沈阳后,Marion闲暇时间除了烹饪美食,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在帮朋友们义务训犬上。说起到沈阳后接触的美食,Marion称,自己很喜欢约上朋友去吃韩式烧烤和大锅炖菜。可能是职业习惯的原因,Marion偷偷告诉记者,她最大的心愿是到沈阳正规的警犬基地观摩,看看沈阳的训犬师们如何训犬,大家互相交流一下。

  德国人Hannah:浑河落日最美丽

  同样来自德国的Hannah,去年才随丈夫来到沈阳。刚刚结婚两年的她,马上要在沈阳迎来她的第一个宝宝。与Marion不同的是,Hannah在2012年的时候有过一次5周时间的短暂中国行。时隔数年再来中国,而且是把家搬过来,Hannah言语中还透露着初来时的兴奋,“虽然我去过好几座城市,但我感觉沈阳人特别好,特别热情,这是这座城市给我最深的感受。”作为一名学建筑的国外“工科女”,Hannah最喜欢看有特色的老建筑和自然景观。由于有孕在身,她近段时间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浑河岸边,每到傍晚时分站在那里,看着河岸边的成群建筑,Hannah就会感叹,那是这个城市最美的一刻!对于新派建筑,Hannah对她曾经在天津参观过的天津滨海图书馆印象深刻。听说沈阳马上要开一家康莱德酒店,Hannah很是期待,希望开业的时候能当第一批参观者,看看沈阳的康莱德酒店到底是什么样子。

  新加坡人Yati:最喜欢盛京大剧院

  毕竟是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太太团里的很多人首先遇到的困难就是人生地不熟。为了排解寂寞,她们自发成立了很多小组织。新加坡人Yati就是太太团中“麻将小分会”的组长。Yati负责每周定好时间和地点,召集大家聚在一起打麻将。她们结合中国麻将的特色,再加上自创的和法做成教案,发给每一位新来的成员,地点的选择一定是户外。谈起沈阳,她坦承最喜欢的是盛京大剧院,喜欢听经典的交响乐。Yati在沈阳的愿望是多看一些高品质的艺术展,她还想替丈夫在沈阳征集一名鼓手,加入到他们的乐队中。

  6月30日是首届沈阳日报社全媒体用户节,也是沈阳晚报34岁生日的前一天,太太团们的很多成员将以沈阳晚报特殊读者的身份齐聚在郎朗钢琴广场,她们会和家人一起为沈阳晚报庆生。她们将用外国人的眼睛见证中国的发展,用新鲜的角度解读沈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变化。(记者 孙天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