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石滩文化旅游项目研讨会召开 共谋金石滩高质量发展

2019-06-22 17:48: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金石滩文化旅游项目研讨会召开 共谋金石滩高质量发展

  大连金石滩文化旅游项目研讨会现场 供图 金石滩管委会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6月21日,“整合资源 汇聚力量 共谋发展”大连金石滩文化旅游项目研讨会召开,与会国内外文旅行业的精英团队及专家、企业家们,积极为金石滩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金石滩高质量发展。

大连金石滩文化旅游项目研讨会召开 共谋金石滩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认真倾听项目介绍 供图 金石滩管委会

  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表示,金石滩文旅产业发展要对标国际知名景区,查找和补齐短板,注重顶层设计,政企齐心协力、各展所长,共同打造金石滩文旅产业新航母。金普新区领导吕东升、赵东参加会议。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度假区整体情况和研讨会背景。金普新区举办本次研讨会,一方面是金石滩的建设发展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增加优质供给,研究发展定位和方向;另一方面是近一段时期国内外很多优秀团队高度关注金石滩,对金石滩的发展做了很多精心的策划,需要对项目进行梳理,整合各方资源,共谋金石滩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华侨城资本集团、香港安恒利集团、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共27家项目单位、40位专家和企业家,结合金普新区实际,围绕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就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如何发挥好特色优势,培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同时,与会人员围绕金石滩旅游产业项目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新思路。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战冬梅表示,要明确定位、注重差异性,避免项目同质化,同时打造夜间消费,注重环境和感觉,营造二次消费,打造金石滩本土的IP和文化。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文旅设计研究中心院长白羽则表示,文化旅游是造梦计划,要让游客有意料之外的体验。

  与会人员表示,作为大连旅游业的标志和金字招牌,金石滩具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和多样化的自然景观资源,具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不过当前,金石滩与国内外一线景区存在差距。如今,在一系列政策利好下,金石滩旅游也正在经历一场嬗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看好金石滩现有的资源禀赋,对未来金石滩发展充满投资信心和决心。

  “你们只要来,我们准备好了!”会上,李鹏宇在听取与会人员的项目汇报、区域发展的建议后,表示对优质旅游项目金普新区将敞开怀抱、热烈欢迎。并对与会专家、企业家给予金普新区文旅产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目前,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年接待海内外游客约6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5亿元。作为金普新区下辖三大功能园区之一,金石滩旅游度假区将按照生态型、综合性、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全面转型升级,发展以文化为灵魂的高端旅游产业,全面启动度假、休闲、商务、运动、娱乐、文化、科普七大现代旅游项目集群建设。

  柳金红表示,今年,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的主题为“嗨!金石滩”,希望通过“吃的嗨,喝的嗨,玩的嗨,乐的嗨”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金石滩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各位投资伙伴,收获属于自己的那片“金山金海”,逐步把金石滩建成各类旅游功能布局合理、项目体系门类齐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旅游度假胜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