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妇联举办全省妇联系统网宣员培训班

2019-08-23 15:56: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8月19日至20日,辽宁省妇联举办全省妇联系统网宣员培训班,全省140余名网宣干部相聚沈阳,开启了一场网络和新媒体的集中充电之旅。

辽宁省妇联举办全省妇联系统网宣员培训班

辽宁省妇联系统网宣员培训班现场  供图  辽宁省妇联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名师荟萃,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为下一步开展网络和新媒体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学员们一致表示收获满满。

  此次培训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突出政治站位,着力增强网上妇联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中心、省委党校、省委网信办的专家学者围绕网络舆论分析与政务新媒体运营实操技巧等专题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了网宣干部的理论修养。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高网宣队伍履职能力。此次培训生动阐释了新形势下互联网发展趋势和网络传播规律,讲授了各级宣传干部如何引导应对网络舆情的思路和举措,对大家进一步用好各级妇联网络和新媒体平台指明了方向。

  三是突出针对性,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此次培训既有集中教学也有互动交流,既有经验传授又有案例分析,课程丰富多彩,教学形式生动鲜活。

  四是突出实效性,着力提升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充分运用所学到的知识、理论,充分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建设好各级妇联新媒体平台。

  下一步,省妇联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网上妇联建设,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实现线上线下两条战线、虚拟现实两个空间共同开展妇女群众工作,努力开创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妇联工作新格局。

  省妇联将以“巾帼秀辽宁”微博、微信平台为领军,以1046个县(市)区新媒体平台矩阵为依托,以4900名网宣(评)员队伍为主力,应用“一图读懂”、H5展示、直播等多种传播形式,创新推出更多融媒体精品力作,进一步增强传播力。

  此外,省妇联还将引导各级妇联干部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大势,树立互联网思维,主动学习互联网知识,掌握互联网发展规律,努力培育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善于运用网络反映妇情民意、传播正能量的网络工作骨干队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