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软枣猕猴桃”首次走出国门

2019-09-19 17:45:46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你别看这软枣子个头小,这几年在国内特别火,这回要走向世界了……”9月16日一大早,丹东市东港市一家浆果合作社的经理高可一边忙乎办理通关手续,一边向记者介绍软枣猕猴桃。“看着我们东港又有特产卖到国外了,我心里别提多自豪了。”

  据了解,此次出口新加坡的300千克软枣猕猴桃目前已顺利通关。这是我国首批进入国际市场的软枣猕猴桃鲜果货物。

  “真得感谢咱们大东港海关,当初我把出口软枣子的想法一说,他们就帮我们对接新加坡,马上就办,海关是真给力啊。” 2019年初,大东港海关了解到浆果合作社有出口需求后,充分发挥职能和专业技术优势,查询新加坡相关通关要求,指导企业同国外客户商谈技术标准,积极采取绿色通关措施帮扶企业产品出口,推动企业获得出口资质,及时保障软枣猕猴桃顺利空运出口。

  “家乡的企业有这方面的需要,我们就提供相关服务。”大东港海关检疫监管科科长魏巍告诉记者,接下来海关将推出更多便利举措,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预约通关、一对一帮扶等个性化通关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农产品出口提供通关便利,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迈向国际大舞台。 (徐大圣 记者 王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