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工人失足掉落3米深坑受重伤 120急救人员爬进建筑工地救人

2019-10-10 14:55:46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俩工人失足掉落3米深坑受重伤 120急救人员爬进建筑工地救人

  建筑工地,两名工人因操作不慎掉落至3米深的地下室深坑中。接到报警后,沈阳120急救中心立即派人抵达事发现场,可是,事故工地周围环境复杂,救援存在极大风险。120急救人员并没有知难而退,经过努力,他们终于成功解救出伤者。10月9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10月6日8时33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706车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浑南白塔堡附近一工地有工人摔伤。”接到指令后,小组人员立即上车前往急救现场,在途中了解到,现场有两名工人,从3米多高的施工地脚手架上坠落到地下室坑中,急救人员立即在车里准备好外伤急救卫材,包括脊柱转运板和铲式担架等救援设备,急救车很快到达急救现场。

  急救人员直奔现场,结果发现,发生事故的工地周围环境复杂,伤者掉在很深的地下室大坑中,救援现场狭窄,只有一部简易木梯子可以下到坑中,救援存在很大风险。急救医生吴忠承毫不犹豫顺着梯子下到坑中查看患者情况,对病人病情快速评估。其中一名伤者左膝关节疼痛不能活动,同时伴有头痛头晕;另一名伤者头部外伤,双肘关节疼痛、胸痛严重,呼吸困难,并同时伴有头痛头晕。吴忠承立即根据患者不同的受伤情况,进行了初步的查体及急救治疗,并且准备立即转送到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检查和救治。

  就在这时,担架员宋庆久和王建也已经下到坑中,但现场的条件根本无法从木梯子上将患者搬离出深坑,一时间,难住了在场所有人员。这时吴忠承根据患者伤情快速做出决策,将一名伤者固定后用挖土机载上去,另一名伤者固定后搬运到担架上,再用布袋子兜拉上去。在医生的指挥下,在急救人员和工地工友的共同努力下,9时28分,终于将两名患者顺利搬抬到急救车上,两名伤者没有因为搬运造成二次损伤。此时,在场人都松了一口气。急救人员再次查看伤情,对两名患者进行创伤评估,护士给予患者静脉输液、心电监护、密切监测生命体征。随后,120急救车载着病人,一路疾驶到达医院。目前,患者伤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中。(记者 唐葵阳 摄影记者 沈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