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女生被意大利两所知名音乐学院录取

2019-11-14 11:25:24  |  来源:千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鞍山三中毕业的00后女生侯晓嵩,被意大利两所知名国立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同时录取。11日,侯晓嵩的父母分享了女儿被国外名校录取的经验。

鞍山女生被意大利两所知名音乐学院录取

  侯晓嵩的妈妈包红是鞍山一所重点高中的音乐老师,2000年出生的侯晓嵩从小受母亲影响,从5岁开始跟着母亲系统学习钢琴。寒暑假的时候,侯晓嵩多半是跟随父母去各地参加专业的钢琴比赛。侯晓嵩的父亲介绍说,女儿读初二时,作为国际AFS接待家庭,他们接待了一名来自于意大利的国际交流学生。与意大利交流生接触后,了解到关于意大利音乐院校的一些信息。父亲就萌生了送女儿去意大利学习钢琴的想法。

  2018年,侯晓嵩到了高考阶段,父亲向瑞士卡莱多斯音乐学院在意大利开设的米兰分院提交入学申请,同时也积极准备国内艺术类省专业统考及文化课高考。高考后,好消息传来,侯晓嵩高考文化课成绩561分,成功被沈阳音乐学院钢琴教育专业录取。随后,瑞士卡莱多斯音乐学院米兰分院也发来入学通知书。

  侯晓嵩选择去意大利攻读钢琴专业,在意大利学习1年后,她的钢琴演奏水平得到很大提升。意大利国家教育部门规定,在意大利就读本科期间,在校生是可以转学的,并连续计算学分,但需要参加更严格的专业考试。今年4月,侯晓嵩报名参加了意大利著名的科莫威尔第音乐学院和意大利普契尼·拉斯佩齐亚音乐学院两所知名音乐学院的入学专业考试。这两所大学不仅是意大利的国立大学,而且在意大利的音乐院校中排名靠前,竞争非常激烈。几个月前,侯晓嵩先参加了普契尼·拉斯佩齐亚音乐学院的考试。经过四轮专业考试,侯晓嵩从来自世界各地的170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被录取的4名钢琴专业考生中唯一一名亚洲考生。随后,她又参加了科莫威尔第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的考试,作为意大利排名前三的音乐学院,考试更加严格,难度也更高,钢琴专业只有2个录取名额。同样经过四轮专业考试,侯晓嵩凭借扎实的钢琴演奏水平及出色的音乐知识,过关斩将,成功入围。1个月前,侯晓嵩顺利拿到科莫威尔第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据侯晓嵩爸爸介绍,许多报考意大利音乐学院的亚洲考生都被拦截在了语言这一关。侯晓嵩在意大利期间,经过刻苦学习拿到意大利知名的但丁语言学校意大利语B2级的语言证。这一级别即便是申请就读意大利的研究生也可以免试语言。他建议如果中国学生想去意大利留学,可以提前学习意大利语,这是申请进入国立大学读书的重要前提条件。申请意大利的大学还需要有国内的高考成绩,他建议无论是出国还是在国内读书,都要努力学习文化课。(记者 田畅 侯晓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