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突发脑出血交警急救抢回一条命

2019-11-26 10:17:27  |  来源:半岛晨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24日15时50分许,大连市交警支队中山大队文职警员宋浩安正在二七广场附近执勤。突然,他接到大队指调室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的指令,称在二七贸易大世界西门16号门前一辆微型面包车(车牌号辽BM9XXX)驶入反道,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发生碰撞,需要快速处理现场。         

  两分钟后,文职警员宋浩安赶到指定位置,正准备询问事故双方驾驶人,却发现肇事方的微型面包车驾驶人一直坐在车里不应答。文职警员宋浩安上前敲敲车窗,示意其下车。宋浩安从其手里握着的驾驶证得知,驾驶人张某今年50岁左右。好一会儿,驾驶人张某才缓慢地、晃晃悠悠地下车了。起初,宋浩安以为驾驶人张某喝酒了,但没有闻到张某身上有酒味。他赶紧询问张某,“哪里不舒服吗?”宋浩安还从附近店铺借来一把椅子,并搀扶张某到路边稍微休息。这时候张某告诉警员,他的身体非常难受。宋浩安看到张某脸色惨白、双眼紧闭、嘴边有些许异物,疑似中风。宋浩安一边汇报情况,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不料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都在外边执行任务。当时室外气温较低,加上张某状况危急,宋浩安二话不说,急忙脱下衣服给张某披上。他正准备打车送张某就医时,中队长陈冰及时赶到现场,小心翼翼地把张某扶进警车,直奔最近的友谊医院。

  经医生诊断,张某突发脑出血,幸亏送医及时,再晚5分钟可能都抢救不过来了。目前,张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康复中。(文 岳宇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