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海关一站式服务助企业出口创汇

2019-11-29 09:37:0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感谢抚顺海关一路护航,为企业发展出口业务提供的帮助。”11月27日,提起抚顺海关对企业提供的帮助,抚顺明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芳满是感激之情。

  2018年4月,抚顺明芳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以香菇菌棒为主进军国际市场。因为香菇菌棒的特殊性,需要出口资质备案,可企业缺乏相关经验,出口面临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抚顺海关多次深入企业现场调研,宣讲海关政策,介绍出口备案标准;指导企业修改完善申请材料,帮助企业完善质量体系,满足管理要求;督促企业加快完成问题整改。在一站式的帮扶下,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取得出口生产备案资质。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实现出口菌棒,抚顺海关帮助企业采用“国内发菌、国外出菇”的出口模式,合理规避技术性贸易壁垒。在日常查验中针对企业管理的薄弱环节,对企业进行指导,协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措施,改进生产流程。同时,积极与实验室取得联系,加快送检货物的检测进度,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

  2018年4月至今年9月, 抚顺明芳科技有限公司共出口菌棒53批、1278.4吨,价值321.38万元。( 记者 崔振波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