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人一个月送出1167个暖心备注

2019-12-03 13:42:04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在寒冷的冬日里啥最温暖?也许是一杯热水,也许是一间开着暖气的房间,但对沈阳的外卖小哥们来说,外卖订单备注最暖心。“天冷路滑,送餐注意安全。”12月2日,来自饿了么的大数据显示,仅在11月份,沈阳就有1167个饿了么外卖订单专门进行了这样的备注。

  最暖心:小小“备注栏”填满了关心

  外卖订单中的“备注栏”,主要是为了填写自己对于食物口味的需求。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备注栏”在这座城市传递着一份温暖与感动。据来自外卖订餐平台饿了么的大数据显示,11月,沈阳有1167个订单专门备注了“天冷路滑,送餐注意安全”。

  “尤其在下雪时,沈阳的路很不好走,我们不仅要注意避免摔倒,还要保证食物的温度,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消费者的手里。”尽管冬天的沈阳给外卖小哥送餐制造了“重重障碍”,但当外卖小哥李先生看到这样一则提示自己送餐注意安全的备注时,心里暖暖的。“虽然话很简单,但这代表着大家对我们的理解和关心,让我们更有干劲儿了。”李先生笑着说。

  最疯狂:外卖订单备注把“多冰”写了13遍

  除了这些让人心暖的关心,沈阳市民对冰块的需求写满了“订餐备注”。11月1日到20日,沈阳有近200个订单备注提到了“太热”,表示在沈阳的供暖季里需要“解暑”。

  据饿了么数据显示,11月1日-25日,沈阳共有2800多个外卖备注了“多冰”或者“加冰”的需求,比10月同期增加了15%。其中,有70多条备注“多冰”超过10遍,最多的一条,备注把“多冰”写了13遍。

  最铁胃:铁西居民最爱吃冰吃辣

  与10月相比,11月沈阳冰镇类食物单量增长了36%。今年11月,在“饿了么”外卖平台上,沈阳共售出了9000多份冰镇冰淇淋,卖出了11000多份雪糕。市民点餐不仅要冰,辣也是他们不可或缺的选择。饿了么数据显示,11月1日-20日,沈阳要求“吃辣一点,吃热一点”的备注环比增加了8%。其中,铁西居民在吃冰和吃辣的点单排名上高居榜首,以17%和16%的销售占比成为名副其实的“铁胃”No.1。(记者 方月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