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三院擦亮“无红包医院”品牌 践行医者初心使命

2019-12-17 18:23: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019年以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鞍山市第三医院进一步深化行风建设,着力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初心使命,提升就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氛围

  2014年,鞍山市第三医院提出创建“无红包医院”,并以此为突破口,打造特有品牌,扎实推进医德医风建设。三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启动大会等方式,有效凝聚了医务人员对创建“无红包医院”的共识。

  同时,鞍山市第三医院建立监督约束机制,通过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向社会公开承诺、邀请社会监督员等方式,形成闭环式管理,使医生从收红包到拒收红包,从被动服务到主动热情服务,提升了患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化责任担当,实现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

  鞍山市第三医院结合“无红包医院”建设,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同时完善医疗管理机制,制定《第三医院进一步强化创建“无红包医院”实施方案》、《鞍山市第三医院2019年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鞍山市第三医院开展行风建设重点问题整治“双十措施”工作的通知》、《鞍山市第三医院行风建设重点问题整治 “双十措施”工作落实方案》等。

  同时,鞍山市第三医院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医院成立医疗行风建设调研督导组,采取集体明查暗访和调研督导形式对整治“红包”问题“十项措施”和“九不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医德医风建设情况、医疗服务情况、就医环境情况、合理收费情况、合理用药情况、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以达到消除“红包”隐患和“过度医疗”的目的。

 服务模式转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鞍山市第三医院按照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要求,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改善病人就医环境,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升就医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鞍山市第三医院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目标要求,将主题教育与“为人民健康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全院上下联动,采取“领导干部走下去、干部职工动起来”方式,将解决百姓就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改善医疗护理服务,扎实推进医疗行风建设,全面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文 王兰 孟晓霞 陈光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