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本溪5G网络投入商用

2019-12-20 11:28:2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记者近日从本溪市工信局获悉,随着5G网络的推广提速,智慧城市本溪的5G网络建设正在加紧追赶潮头。预计到2020年年底,本溪市5G网络有望投入商业运营。

  目前,5G电话已进入本溪市手机市场。顺应发展需要,本溪市已建成3个5G体验中心,开通了3个实验基站,部分工业园区已签署意向引入5G网络,基站建设单位与电信运营企业正在拟定相关建设规划。

  为确保手机用户畅享5G网络的迅捷,本溪市在中国移动本溪营业厅、中国电信银亿营业厅、联通大厦营业厅分别建成体验展示中心。本溪市原市政府广场、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抢先一步,已实现5G网络覆盖。

  凭借多年积累的智慧成果作保障,本溪市将依托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基础,确保工业及医疗率先进入“5G时代”。据介绍,目前,本溪联通公司已与本钢北方恒达物流园签署开展5G合作意向,未来物流园将实现视频监控、车辆管理、多样化网络服务、无线工厂和AR/VR辅助应用,即将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在虚拟的三维车间实时展现,构建出能够感知生产环境的VR车间。VR车间可实现对工厂设备的远程监控,实时了解数字化车间的生产状况,在线获取工厂设备的运行数据,通过交互技术实现远程操作维护、设备管理。

  此外,本溪市医疗系统也在加紧规划5G智慧医疗业务框架,确保人工智能、移动诊所、远程医疗、智慧养老等率先服务百姓生活。(记者 丛焕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