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法库多部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2-26 15:38: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辽宁法库多部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法库县人民法院举办服务重点企业座谈会现场 供图 法库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近日,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的五项措施》,在确保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法院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协助下,设立驻开发区综合纠纷调处工作室,建立“县法院——经济开发区联调联动机制”,一企一档,在立案、审判、执行等环节为企业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针对广受社会关注的政府诚信问题,法库县人民法院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和解决措施,解决20件招商承诺未兑现问题。此外,法库县人民法院还制定了拖欠工程款的还款计划,截至目前,已完成2019年计划的156.2%。

  另据介绍,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法库高质量发展,法库县经济开发区还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新十条政策措施。开发区协调县燃气、供电、铁路等企业,为信誉好的企业授信100万至500万不等的供气供电额度,降低企业产品生产运输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开发区成立的“一部两中心”即企业家俱乐部和民营企业维权中心、企业培训中心,定期开展企业培训,举办营商亲商主题日活动和营商政策宣讲会,为政府与民营企业建立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法库县推出“为企服务上门办、微信群里随时办、营商E助手远程办、全程服务领办代办”的“四维办理”审批模式升级版,设立惠企综合受理窗口、非公党建优先审批服务窗口、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和经济开发区企业项目“一站式”服务窗口等法库特色服务窗口。法库县率先探索推行“综合受理窗口”的“一窗”受理模式。为了进一步优化新办企业服务专区,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不见面审批”和“无纸化审批”,确保企业开办审批时限在3.5天以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