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大连当代艺术家展示“消‘废’艺术”

2020-01-02 13:57:5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30位大连当代艺术家展示“消‘废’艺术”

《迷离系列三十九号》花布·丙烯 作者 张天一

30位大连当代艺术家展示“消‘废’艺术”

《春有百花》布上油彩 作者 梁群

30位大连当代艺术家展示“消‘废’艺术”

《纸鹤》绝版木刻 作者 孙国伟

  12月26日,“消‘废’时代——‘8+1’第9回暨文献展”在大连城市美术馆(高尔基路35号)开幕,展出大连30位当代艺术家的抽象艺术、观念艺术、装置艺术、影像艺术作品。

  “8+1”艺术展起于2002年7月9日举办的“8+1·大连现代艺术展”,大连知名艺术家于振立携手杨茂源、徐长健等8位青年才俊展出前卫艺术作品,从此点燃大连当代艺术新引擎,此后又陆续成功举办了8回。2014年,于振立独自捐资一百万元创建了“8+1”艺术基金,用于资助大连艺术家以及“8+1”艺术展。“8+1”逐渐成为大连沙龙式艺术展览模式。今年恰逢“8+1”第9回,30名艺术家入展,同时展出历届“8+1”艺术展的文献史料,并举办主题为“大连当代艺术现象分析”的研讨会。

  据介绍,此次展览以“消‘废’时代”为主题,是针对当前存在的不良消费、过度消费等现象而提出的,策展人想通过展览倡导人们树立理性、科学的健康消费观。艺术家们感知消费时代的种种现象,迸发出独立的艺术表达——或者揭露消费,或者升华消费,或者消除浪费,或者变废为宝……

  展览场地“大连城市美术馆”所在的10栋老房子,正是典型的欧式建筑,有关部门正在规划为“大连城市创意产业园”,保护性开发大连文化艺术社区。

  本次展览由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8+1”艺术基金会主办,大连现当代美术馆、大连城市美术馆等单位承办。展览免费开放,展期截至2020年1月11日。(记者 杨国胜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