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6号线、1号线东延线力争9月底开工

2020-01-06 20:18:2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人大代表、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春风:地铁6号线、1号线东延线力争9月底开工

  沈阳地铁10号线啥时载客试运行?沈阳地铁6号线、沈阳地铁1号线东延线啥时开工建设?沈阳地铁3号线啥时全面进场施工?……1月5日,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春风就市民关注的地铁建设进展话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2019年末,沈阳地铁10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市民关注何时能真正坐上10号线。卢春风表示,10号线按规定要经过不少于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后,再经过交通主管部门的线路评估,预计将在今年5月载客试运营。“我们预计是今年5月份载客试运行,具体要看安全评审,争取在4月底就载客试运行。”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沈阳地铁线网规划做了明确说明。其中,2019年,9号线运营,2号线南延线和3号线开工;今年是确保10号线投入运营,开工建设1号线东延线和6号线,加快2号线南延线、3号线和4号线的建设。“也就是说,新批的线网规划将在今年全部开工建设。”对于大家关注的地铁6号线,卢春风表示,力争9月底开工,5年以后完工,目前,线路与之前的规划没有变化。与此同时,卢春风透露,市民关注的1号线东延线目前正处于等待沈阳市规委会审议的状态。“1号线东延线到了棋盘山以后,也就是东陵公园以东,有可能是地上线路,这个需要规委会最后确定。”卢春风告诉记者,1号线东延线也力争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

  “3号线预计将在今年6月底全面进场施工”。卢春风表示,预计该线路建成后,将与既有线路共同形成覆盖面更广、可达性更高的沈阳轨道交通线网,有利于进一步缓解沈城道路交通压力、优化交通结构。

  2020年10号线开通之后,沈阳的地铁就形成了“双L”环线,乘坐地铁的客流会越来越多,大大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卢春风说:“当地铁线路长度达到300公里以后,缓解沈阳交通拥堵的效果将会更加明显。”(记者 张晓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