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0-01-10 19:05: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校园门卫安全管理,有效提升学校保安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堵塞校园安全隐患和风险漏洞,1月5日,鞍山市公安局联合鞍山市教育局在市第五中学举办了全市校园保安员安全防范专题培训活动。

  市公安局、教育局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城区8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100余名保安员参加了培训。

辽宁鞍山: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专职教官现场讲解示范 供图 鞍山市公安局

  培训活动重点围绕提升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和加强专业化管理两方面内容展开。在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培训上,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专职教官就防爆盾牌、防爆钢叉、橡胶警棍和自卫喷雾剂等安防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有效组合运用,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讲解示范并实地组织参训人员对防爆器械的使用进行了现场练习体会,确保参训人员对各种装备能够熟练掌握运用。在专业化管理培训上,市教育局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针对保安员日常开展校园门卫安全管理和日常巡查等工作进行了专门教育指导并对保安员规范履行职责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校园保安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校园保安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预期效果。(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