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百年福街“年味儿大集”启幕

2020-01-13 14:37: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1月10日,以“百年福街,福润盘锦”为主题,以“传承民俗、弘扬文化、促进流通、消费扶贫”为目的的大型民俗文化活动盘锦百年福街“年味儿大集”在百年福街园区启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mexport1578813985664

盘锦百年福街“年味儿大集”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作为全国300多个贫困地区名优特农产品营销基地和交易平台,盘锦百年福街园区以帮扶贫困地区早日脱贫为己任,一直致力倡导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消费扶贫,通过组织开展“年味儿大集”等系列活动,打造“精准扶贫特色小镇”。  

  当前,以百年福街为核心的新的文化消费集聚区正在盘锦形成,园区内非遗传承、书画交流、研学体验、休闲娱乐等文化业态完备,儿童体验区、文化展示区、夜经济休闲区等基础设施健全,百年福街已经成为盘锦打造全国文化消费试点市的强力支撑。

  “百年福街,福润盘锦”年味儿大集将历时三天,将全国、省内特色优质农副产品、旅游资源、民俗文化带到市民身边,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手段,打造一个集扶贫、文化、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地标式“年”文化市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mexport1578813996675

“年味儿大集”吸引众多市民 供图  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大集举行期间,还有多项活动同期举行。百年福街打造的中国四川自贡彩灯展,在原有古建筑的基础上,运用灯光理念,汇集“福”文化和“喜”文化元素,打造出艺术又亲民、传统又时尚、热闹又唯美的光影盛宴。年味儿大集现场将邀请来自前进歌舞团、辽宁歌舞团及盘锦各街道的演出团队,辽宁卫视等各地方电视台及盘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主持人助演,向广大市民游客呈现一场喜迎新春的视听盛宴。来自省内外的民俗文化传承人、民俗文化艺人、书画家等将在现场进行作品展示,并与观众互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