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自贸片区全面推行建筑类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

2020-01-15 13:28:5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日前,大连自贸片区正式全面推行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这是大连自贸片区深入推进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提高资质行政审批效率,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实际举措。

  这项政策的实施为建筑施工企业带来诸多便利条件。企业只需向大连自贸片区资质许可部门提交《告知承诺书》和申请材料,资质许可机关即当场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并向社会公布,公示期满后直接发放资质证书。

  告知承诺审批是指对提出资质行政审批申请的申请人,由行政审批机关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申请人以书面形式承诺符合审批条件,行政审批机关根据申请人承诺直接作出行政审批决定的制度。

  与此前的事前审批不同,告知承诺审批事前审查流程简化,增进了社会信用,更加注重监管与核查。核查中发现被审批人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相符的(不包括企业技术负责人发生变更),将依法撤销其相应资质,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按有关规定予以惩戒。被撤销资质企业自资质被撤销之日起3年内不得申请该项资质。

  据悉,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目前仅在(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实行。(记者 卢海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