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30余户村民自发捐菜 送给抗“疫”医生

2020-02-06 21:05: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李爽):这是一次特别的捐赠——五颜六色的塑料袋,装着品相不同的各类干鲜菜。这些总重3000多斤的菜品,都来自于沈阳市苏家屯区佟沟街道上瓦房朱庄子村村民们的菜窖,都是村民自种的过冬菜。

  2月6日,上瓦房朱庄子村的刘凤珍大娘早早地就把自家地窖里的蔬菜拿了出来,整齐地放在院门口。这些菜将和村里乡亲们捐的蔬菜一起,被送到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六院)。

沈阳30余户村民自发捐菜  送给抗“疫”医生

76岁的刘凤珍正在整理要捐赠的蔬菜 摄影 李爽

  今年76岁的刘凤珍是这次捐赠的发起者,在接受国际在线辽宁频道采访时她说:“我从电视上看到,六院的大夫们太辛苦了,那些建筑工人们也太辛苦了,宁可不回家,也齐心协力把病房建好。我今年76岁了,想慰问他们一下也做不了多少事,就想把家里存的过冬吃的蔬菜送给他们吃,让他们吃得健康。而且这些菜都是自己种的,绝对绿色,他们吃了我也放心!”

沈阳30余户村民自发捐菜  送给抗“疫”医生

村民们一大早就等在家门口,准备把捐赠的蔬菜送上车 摄影 李爽

  村民们得知刘凤珍的想法后,自发来到刘凤珍家报名,都要献爱心。于是,他们找到了村里的第一书记田海军,想让书记帮忙联系,把菜送到六院。田书记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六院的领导和车辆,于是就有了2月6日早上村民们捐菜的一幕。

  田海军介绍,上瓦房朱庄子村是玉米等粮食作物的主产区,并不种植蔬菜。这次村民们捐出来的蔬菜都是在自留地里种的,是准备冬天自己吃的蔬菜。当听到捐赠的消息,村民们几乎把自己的菜窖都搬空了,还把最好的菜都捐出来。仅2月6日早上,就收到了村里30多户居民捐赠的3000多斤蔬菜。有的村民还说:“今年我家萝卜、大葱种得最好,我全拿出来,送给白衣天使们,他们太辛苦了。”

  田海军表示,这次活动是村民们自发组织的,“村民们找到我,说面对疫情,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作为农民,就想拿出自己种的蔬菜,捐赠给医院,贡献一点爱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蔬菜送到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后,第一书记田海军忙着把蔬菜卸车 摄影 李爽

  2月6日11时,满载着3000多斤爱心蔬菜的汽车到达了六院。该院副院长徐娇代表医院接受了村民的捐赠。在了解到此次捐赠的蔬菜是村民们自己的越冬菜后,徐娇非常感动,表示要把这些蔬菜制作成健康美味的食物,供给在一线奋战的同志们,让他们吃的健康。

沈阳30余户村民自发捐菜  送给抗“疫”医生

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徐娇(左三)与前来捐助的村民合影留念 摄影 李爽

  徐娇还表示:“最近每天都能够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有来自企业的,也有个人的。前几天还有环卫工人送来东西。有来自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再加上我们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政府强大的支撑,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战胜这场疫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