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 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2020-02-11 20:55: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静):2月11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获悉,分行坚决贯彻总行及地方政府关于应对疫情的有关精神和具体部署,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急部署,行内员工齐心协力,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启动快速评审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加大对辖区内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恢复和扩大产能,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向东北制药发放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制药”)是一家拥有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医药商业、医药工程、生物医药等主要业务板块的上市公司,是分行长期合作的重点企业,目前在分行贷款余额4.5亿元。

  面对当前形势,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于2月7日向东北制药发放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疫情期间营运资金需求和扩大防疫物资生产产能。疫情暴发以来,东北制药向沈阳市级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20000瓶VC咀嚼片,用于提高医护人员免疫力。东北制药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用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的肺炎疫情防控、病情救治和一线医护人员保护。

  向沈阳化工发放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

  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化工”)是一家以氯碱化工、石油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为主业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分行的战略客户。

  分行于1月13日,向沈阳化工发放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营运资金需求和扩大防疫物资生产产能。自疫情暴发以来,沈阳化工实现次氯酸钠(84消毒液原液)日产量翻倍,创下建厂以来最高纪录。该企业不但向沈阳市公安局、沈阳铁路局等抗击疫情关键部门捐赠了次氯酸钠产品,而且每天在保证沈阳地区消毒剂的生产外,还向大连、鞍山、本溪等周边城市提供50至60吨的次氯酸钠产品,用于消毒液的生产,为这些城市抗击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支持东软集团驰援抗疫前线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是分行长期合作的重点企业,目前在分行贷款余额9.5亿元。其子公司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医疗”)拥有CT、MR、DSA、XR、PET/CT、RT、US、IVD、影像云九大产品线。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肺部CT征象已明确,CT成为病情诊断的重要手段,疫情发生后,东软医疗向湖北、河南、江西、山东、辽宁等地抗疫前线快速发出CT、车载CT、移动DR数十台医疗设备,向武汉市雷神山医院、同济医院捐赠CT机及东软医疗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远程高级后处理软件,总价值共计2700万元。为了支持企业继续驰援抗疫前线,分行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正抓紧时间推进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的业务流程。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将坚决贯彻总行和地方政府对防控疫情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加大融资支持力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