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五部门联合开展营业宾馆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2020-02-12 20:12: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静):近日,锦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公安、商务、市场、卫健部门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开门营业宾馆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锦州市五部门联合开展营业宾馆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负责人检查宾馆营业情况  供图  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按照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近期发布的锦州市疫情防控期间允许营业的8家住宿业接待宾馆名单公告内容,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立即行动,积极开展工作。

  2月9日以来,锦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公安、商务、市场、卫健部门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分成两个检查组,深入到城区的速8酒店(锦华店)、北镇明轩快捷酒店、凌海市的一家人宾馆、义县政府招待所、滨海新区的笔架山庄等允许开门营业的宾馆和凌海市新家宾馆、富源宾馆,滨海新区的天港酒店、7天连锁酒店等停止营业的宾馆展开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照锦州市开门营业宾馆等住宿场所应对新冠肺炎工作标准要求,重点检查宾馆对入住人员信息登记管理情况,对重点疫区客人的管理服务,来访人员管理情况,对客人疫情防控宣传以及宾馆区域消毒、员工防护和应急事件处置等情况。

  在听取广大宾馆业主的工作汇报后,检查组与企业开展了深入交流,其中市商务局对开门营业宾馆能够及时上报每日数据信息给予肯定;市公安局仔细检查宾馆信息登记台账,要求宾馆要对客人进行体温测量,做好防疫提醒工作,详细记录人员基本信息、手机号码、来自何地、所乘交通工具、离店后去向、是否去过疫区以及自身是否曾经发热等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分别强调了餐饮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检查发现,锦州市允许营业的住宿业接待宾馆均能够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五个加强”,其他各类住宿场所按照规定一律停止营业,整个住宿行业能够全面做好新冠肺炎应对工作,积极做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疫情危害,最大程度减少对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