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们在一起 500名大连白衣勇士挺进“雷神山”

2020-02-13 09:35:16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爱让我们在一起 500大连白衣勇士挺进“雷神山”

  “预计今日进山!”

  2月12日凌晨,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严正东给记者发来这段微信,他说,自己和其他499名大连驰援武汉医疗队的“白衣勇士”们一样,都已经做好了战斗打响前的最后准备。2月12日,在抵达武汉第四天时,来自辽宁的医护人员即将正式接管雷神山医院的部分病区。据了解,从1月26日到2月9日晚,辽宁省已派出6支医疗队和1支疾控队,共7队白衣战士1382人驰援湖北。其中大连医护人员占了四成。

  截至2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已累计从全国调派1192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这其中,辽宁医护人员占1/10强。

  练碎了防护服

  冬春之交的武汉阴雨连绵。11日,武汉又迎来了一场阵雨。11日下午,大连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部分医护人员来到雷神山医院,全面了解医院情况,对这块即将展开病毒阻击战的“主阵地”做战斗前的走访勘查。

  四院ICU护士长林岚也在队伍中。她说,雷神山医院很大,大部分病区正在建设当中,边建设,边接诊。在武汉当地医生的带领下,大连援汉医护人员们在病区内走流程,讲防护,培训院感知识、物资请领……事无巨细。“每个人都在认真倾听,认真记录。现在我们能多掌握一点知识,可能就会多一分战胜病毒的把握!所以我能记多少记多少!确保进入临床后,能很好地完成工作。”林岚说,她和队里的几位护士一直在练习穿脱防护服,不止一人甚至练碎了防护服。因为每一个人都明白: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助病人。“我们绝不打无准备之仗!”

  一个特别的生日

  正式进驻雷神山的前夜,中心医院援汉医疗队的医生高凯和护士杨帆同时迎来了自己的生日。

  战斗打响前过生日,41岁的高凯说:“这真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其实平时我很少过生日。如果是在大连的家里,这一天可能我会买个蛋糕,和孩子在一起吹熄蜡烛,许个心愿。现在则有队友们祝我生日快乐!”高凯说,在武汉的这个生日没有蛋糕更没有蜡烛,可自己却会永远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人这辈子总要做些事情:值得将来老去时慢慢回忆,慢慢为之自豪。现在我和队友们就在做这样的事!”高凯说,队友们祝他生日快乐的时候自己也悄悄许了个愿:希望疫情熄灭,海晏河清!

  又一次回到这里

  战斗正式打响的前夜,四院呼吸科医生严正东的心情则有点复杂——严正东老家在湖北黄冈,他在武汉同济医学院还度过了五年大学时光。珞珈山下樱花如雨,黄鹤楼前江水浩荡。对于这座城市,严正东再熟悉不过了。“我的青春就留在这座城市,年迈的父母还在黄冈。”严正东说,疫情暴发后,自己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早点返回湖北老家,参与到与病毒的战斗中。“这是我作为一个湖北人的义务,更是我作为一名大连医生的职业骄傲!”严正东说,自己的很多大学同学目前还坚守在这个城市里的不同医院、不同岗位。“我很幸运,因为在毕业多年后我又一次回到这里,和我的同窗好友们一起并肩作战,保卫这座城市!”

  林岚说,和队友们路过雷神山部分病区工地时,她看到许许多多正在忙碌的工人。当援汉医护人员们经过时,疲惫却不肯浪费一点时间的工人师傅们的眼神里充满感激,林岚忘不了雷神山病区里贴着的一张标语牌:“爱让我们在一起”。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奋斗在不同岗位的普通人,有了他们的一起努力,疫情终将被击退!( 记者万恒 图据大连发布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