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李世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13 18:56: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股份公司)财务部骨干、鞍山“振峰公益团队”的副队长李世猛挺身而出,冲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默默为战“疫”贡献力量。

  李世猛1971年出生,熟悉他的人都说他“人如其名”。多年来,李世猛做起公益来全力投入,勇猛直前,对待工作更是兢兢业业。他曾获得过“鞍山市最美志愿者”、“鞍山好人·身边好人”、鞍山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

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李世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世猛(左三)和志愿者给鞍山市传染病医院送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 摄影 王兰

  疫情发生后,李世猛立即向“振峰公益团队”捐款,用于购买物资捐给武汉,并与“振峰公益团队”的5名志愿者一起,把筹集到的医用手套、防护镜、手术衣、消毒液等送往鞍山市传染病医院等单位。看到辽宁千山旅游集团下属景区各防疫点防护口罩紧缺,他个人出资购买N90口罩150只,无偿捐献给集团一线防控员工使用。自集团下属景区关停以来,他每天都要到景区各个执勤点为村民测量体温、问去处,防止游客不听劝阻进入景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公益情怀,不计得失,默默奉献。

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李世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世猛(右一)到千山仙人台积翠门岗送口罩 摄影 王兰

  到千山景区工作以来,李世猛坚守岗位,很多次春节都没有和父母家人一起度过。遇到雨季防汛、扑救山火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2008年汶川地震,他以特殊党费的形式捐出自己当月工资。2015年5月,他积极参加“郭明义爱心团队千山风景区分队”公益活动,传播奉献精神。2018年6月他加入到“振峰公益团队”中,团队要去岫岩扶贫,他一下子就捐赠了60袋面粉;他还和团队一起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孤残儿童、环卫工人、抗战老兵,向他们捐赠款物;为遭受火灾的家庭送去温暖,为车祸受伤的大学生刘美岑提供爱心善款;他还组织团队举办了以“心手相牵,爱游千山”为主题的助残活动。

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李世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世猛(右一)在千山景区执勤 摄影 王兰

  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李世猛和千山旅游集团的员工一道敢当重任,无惧无畏,确保了“卡点无漏点、景区无盲区、人员排查细”。从1月25日至今,千山旅游集团监察大队党支部共排查车辆1500余台次,人员4200余人次,确保外部防控和内部防控同标准、同推进、同完成。

  在工作岗位上,李世猛是履职尽责的排头兵。在公益路上,他是忠厚实在的奉献者。李世猛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组织需要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这也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文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