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氏眼科制作“三维立体画” 市民破解密码可领近视防控礼包

2020-02-17 20:10: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有趣又有益的三维立体画,还藏有“密码”?2月17日,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制作发布“三维立体画”,市民破解密码可领取近视防控礼包。

  沈阳何氏眼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三维立体画是一种有趣的视觉游戏,是利用双眼视角差异和大脑感受不同的原理而来。首先在水平方向生成一系列重复的图案,这些图案在两只眼中重合时,就看到了立体的影像。看立体画可以调节眼睛睫状肌,缓解眼疲劳、集中注意力。

  有人反映“我咋啥都没看出来?”据何氏眼科专家介绍,立体画的奇妙在于,看似表面杂乱无章的图案,其中却隐藏着包括远近距离、数字、文字、图形等丰富内容。掌握了欣赏立体画的方法,就能很快看出“门道”。通过将目光聚焦到图的后方(远处)或前方(近处)可以从中观察到立体影像。改变目光聚焦位置的目的在于让立体图上相邻的两个重复图案“看起来”恰好重叠,并利用重叠图案之间的差异来产生立体感。

  成功破译以下三幅立体画的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公众号“何视界”进行后台留言,或拨打电话400-9090-400进行咨询,全部答对的市民可以到何氏眼科领取近视防控礼包。

  观测文中前两幅立体图时请将手机逆时针旋转90°。

附: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制作的“三维立体画”

  何氏眼科制作“三维立体画” 市民破解密码可领近视防控礼包

何氏眼科制作“三维立体画” 市民破解密码可领近视防控礼包

何氏眼科制作“三维立体画” 市民破解密码可领近视防控礼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