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闽商为抗击疫情捐赠已超2000万元

2020-02-18 15:03: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辽宁闽商在行动。辽宁省福建商会、辽宁省闽商公益基金会联合发出捐款倡议,会员企业纷纷响应,据不完全统计,辽宁省福建商会会员、会员企业、在辽闽籍兄弟商会捐赠款物已达2012.2476万元。

辽宁闽商为抗击疫情捐赠已超2000万元

辽宁闽商捐赠价值21万元的疫情防控紧急物资 供图 辽宁省福建商会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各地人民的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疫”。辽宁省福建商会、辽宁省闽商公益基金会响应号召,持续动员和组织在辽闽商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介绍,辽宁省福建商会会长倪新财带头捐款75万元,同时从香港购买了3150只口罩发往晋中市疫情防控一线。在倪新财的带动下,商会会员、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兄弟商会会长纷纷带头,通过辽宁省闽商公益基金会参与捐款人数已达678人,目前爱心捐赠行动仍在持续中。

  不仅如此,辽宁闽商企业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要求,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建立“一人一档”制度、全员健康监测制度、疫情应对预案,做好全员疫情防控教育,筑牢安全之基。

  为响应政府号召,辽宁省福建商会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号召会员企业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有序复工、安全复产,制定科学合理的复工复产计划,细化措施、严格标准、做足准备,分期、分批加快安排复工复产,实现健康运转、有序运行、安全复产。

  辽宁省福建商会秘书处积极收集会员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尽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将疫情对企业的发展影响降至最小。商会第一时间向会员和会员企业传达国家、省、市有关应急贷款、延期还款和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为会员企业应对疫情提出对策建议,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辽宁闽商面对疫情,团结一心、迅速行动、担当作为,以“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的强烈责任感积极贡献闽商力量,彰显着携手同心、并肩作战的精神和力量,传递着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附:部分定向捐赠汇出现金情况

  辽宁省福建商会、辽宁省闽商公益基金会向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90万元用于沈阳市疫情防控。

  辽宁省福建商会会长倪新财个人捐款75万元,其中50万元定向捐赠福州市红十字会,用于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卫疫情防控。

  名誉会长蔡九坤向莆田市秀屿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莆田市秀屿区疫情防控。

  商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林瑞添个人捐款18万元,其中10万元定向捐赠仙游县红十字会用于仙游县疫情防控,3万元购买防疫应急物资捐赠给沈河区北站街道用于疫情防控。

  执行会长陈顺水个人捐款15万元,其中向南安市慈善总会、沈北新区慈善总会各捐款5万元,用于南安九都镇和沈阳虎石台镇疫情防控。

  常务副会长沈春新个人捐款32万元,其中30万元捐赠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妈祖大爱慈善协用于湄洲湾北岸疫情防控。

  常务副会长沈春新、辽宁省闽商公益基金会向阜新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用于阜新市的疫情防控。

  常务副会长丁坤个人捐款10万元,其中5万元定向捐赠仙游县红十字会用于仙游县疫情防控。

  商会常务副会长、沈阳市莆田秀屿商会会长郭金阳个人捐款5万元,与沈阳市莆田秀屿商会会员共向莆田市秀屿区红十字会捐款17.16万元用于莆田市秀屿区疫情防控。    

  常务副会长蒋秀林个人捐款7万元,向抚顺市顺城区红十字会、抚顺市工商联捐款6万元,其中5万用于抚顺市顺城区疫情防控,1万用于抚顺市工商联疫情防控。

  商会常务副会长、葫芦岛福建商会会长郑亚辉向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妈祖大爱慈善协会捐款1万元,用于莆田湄洲湾北岸疫情防控。

  常务副会长郭国华向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捐款1万元用于莆田湄洲湾北岸疫情防控。

  副会长罗长旺个人捐款7万元,其中2万元定向捐赠福建顺昌慈善总会用于福建顺昌高阳乡疫情防控。

  副会长陈玉水向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东埔镇平安协会捐款1万元,用于湄洲湾北岸疫情防控。

  大连市福建商会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款27.0166万元,用于医院疫情防控。

  本溪市福建商会向本溪市慈善总会捐款6万元用于本溪市平山区、明山区公安分局等单位疫情防控。

  沈阳市龙岩商会向沈阳市民营企业家爱心慈善会捐款6.49万元用于沈阳市疫情防控。

  辽宁省闽商公益基金会捐款22万元用于武汉、沈阳等地区的疫情防控。

  丹东市福建商会向丹东市元宝区警察协会捐款2.334万元,用于丹东市元宝区公安分局疫情防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