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惠农贷”多项优惠政策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农事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24 18:36:57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北国网讯 (记者 李冰)2月24日,记者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为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和个人涉农创业惠农贷款问题,推进农事企业复产复工,抚顺市与“惠农贷”合作行协商,推出疫情防控期间“惠农贷”优惠政策,做到不断贷、不抽贷。疫情防控期间,“惠农贷”共投放19笔,金额1355万元。

  在制定还款宽限期和展期惠农政策方面,抚顺市农行对2020年1月1日以后未到期贷款,受疫情影响农户贷款无法正常还贷,经客户申报银行审批后设置贷款宽限期,贷款宽限期最长为30天。抚顺市农行和邮储银行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还款困难的,按照相关要求可以进行贷款展期,展期期限不超过1年。

  在开通贷款线上办理方面,根据规定,对无法进行贷前现场调查的客户,可暂不进行现场调查,通过其他非现场方式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在疫情结束后及时进行现场核查。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线上邮储“极速贷”产品,减少线下接触。

  在简化转贷手续方面,贷款到期且客户仍有用款需求,受疫情影响不能现场调查的,相关部门允许其通过采取视频录像、复印件等非现场方式确认基础调查资料,实行远程非现场调查。经县区农业农村部门推荐,客户仅到银行现场签署借款合同、借据等相关材料,即可放款,并在疫情结束后及时进行现场核查,补充完善相关手续。

  在贷款利率优惠方面,抚顺市农行将以普惠最低利率支持农户生产经营贷款,市邮储银行对其疫情期间续贷客户,按照原基准利率1.3倍下调到基准利率的1.2倍。

  在此基础上,抚顺市与“惠农贷”合作行协商,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为确保贷款资金以最快的速度发放到客户手中,保证复工企业和农户春耕生产信贷资金需求,“惠农贷”合作行缩短审批流程,提高疫情期间工作效率。对于惠农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优先放款。对特殊业务实行特事特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