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人社局提前谋划确保企业按时开复工

2020-02-27 19:25: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鞍山市人社局助力企业开工复工,截至目前共出台相关政策20项,深入帮扶企业113家,开展网上带薪培训1666人。

  提前谋划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从2月3日起,鞍山市人社局全员出动,各科室对各自业务涉及到企业开工复工的,实行全领域贴心服务,谋划指导企业落实各项复工复产防控措施。他们认真学习国家及省市关于企业开复工的相关文件,积极做好承接落实。市人社局从稳定劳动关系、鼓励就业创业、优化社保经办服务、推行企业职工带薪培训等方面出台制定了相关政策近20项,并制作印刷了《抗击新冠肺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81问》《企业开复工常见问题解答》《就业政策十问十答》等宣传图册,为企业开工复工提供政策支撑。

  如何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开工复工中的实际困难?鞍山市人社局出台了包含稳岗返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金等具体帮扶企业措施,并且组建了服务企业开工复工工作组,深入企业一线,宣讲国家的扶持补贴减免政策,实地解决解答企业关心的问题,变“待在家”为“送上门”,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鞍山市人社局积极协调用工需求,采取网络招聘等方式拓宽用工渠道,近期可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劳动用工2000多个。为了方便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本领,更好适应开复工需要,市人社局在全市积极开展企业职工网上带薪免费培训,每天企业报名数量仍在持续上升。通过给予企业贴息贷款和培训补贴,一方面实现了职工技能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帮助企业稳定渡过疫情期。(文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