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沈阳分行与广大金融消费者共战“疫”

2020-02-29 19:23: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招商银行沈阳分行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团员发出倡议,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力量做好疫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客户服务工作。

  开通紧急业务绿色通道 

  疫情暴发初期,某大型医药公司下属一家医疗器械采购企业接到口罩采购紧急工作任务,采购到的口罩将用于辽宁省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类医疗机构。采购任务时间紧迫,但企业财务人员突然发现企业网银UKEY无法使用,这将会严重影响企业的采购进度。

招商银行沈阳分行与广大金融消费者共战“疫”

抗击疫情,招商银行沈阳分行在行动 供图 招商银行沈阳分行

  在万分焦急的情况下,企业向沈阳分行发来求助,尽管当日管户的浑南西路支行受疫情影响并未营业,但得知企业情况后,支行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调动相关干部员工紧急为客户办理业务,仅用90分钟便帮客户解决了难题,沈阳分行的快速响应和高效服务也为客户赢得了宝贵时间。

  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

  在举国上下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招商银行沈阳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深度运用可以获取的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特别针对疫情期间如何防范金融诈骗风险进行重点宣传。

  线上宣教方面,沈阳分行编写了《守护自身权益,远离金融诈骗》专题文稿,制作了《招小宝金融微课堂》图文集和《不出门学金融》漫画长图,并通过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组等进行广泛宣传。为进一步扩大宣教范围,分行联合零售业务部门,将制作的各类线上金融宣教素材无偿提供给10余家合作企业,对企业内部员工开展宣传教育,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学习掌握到更多与自身相关的金融知识。

  线下宣教方面,沈阳分行各营业网点开展“无接触”式金融宣教,分行特别制作了疫情期间防范金融诈骗海报、疫情期间健康安全提示海报、防范银行卡买卖宣传折页等,通过电子海报屏、电子相册、电视机、公众教育区展示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并主动引导往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予以关注。

 开展驰鄂医务家属关爱行动

  疫情当前,“逆行者”驰援抗疫一线的壮举感动无数人。招商银行沈阳分行营业部迅速成立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和平团区委组织的“你要好好的”驰鄂医务家属系列帮扶慰问活动,开展“蔬菜送上门+图书送学子”活动。

招商银行沈阳分行与广大金融消费者共战“疫”

青年突击队开展“你要好好的”驰鄂医务家属系列帮扶慰问活动 供图 招商银行沈阳分行

  青年突击队成员每周为和平区驰鄂医务家属精心挑选新鲜蔬菜与精品图书并包装配送上门。于此同时,沈阳分行营业部团支部委员与驰鄂家庭结对子,担当家庭服务联络员,保证沟通及时、联系紧密、环节顺畅,为驰鄂医务工作者子女送上关心与温暖,切实解决驰鄂医务家庭中人手不足问题,消除驰鄂医务工作者后顾之忧。

  招商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广大金融消费者一起共克时艰,未来,招商银行沈阳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保障和客户服务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心呵护消费者各项合法权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