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区:抗疫战线上的青春力量

2020-03-04 14:5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中新网辽宁新闻3月3日电(赵桂华)“若有战,召必回!虽然我不是医疗专业,但我愿意为此次无硝烟的战争出一份绵薄之力!”

  1月底,沈阳市浑南区文旅体中心续本静喆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小续不仅有个容易让人记住的名字,还有一副踏实负责的赤胆忠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疗人员外,还有一批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他们坚守工作岗位,他们与时间赛跑。

  4:30起床,5:20出发,6:00到达工作岗位;晚上18:00开始统计、核对、整理、上报信息,结束时间不定,这就是续本静喆每天的工作。

  “安置点工作的最大困难就是如何战胜自己心里的恐慌,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用科学的方式去防控。每天一定要登记清楚、统计清楚,分类清楚,为有关部门掌握一线情况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决策,提供详细、准确的数据。”刚刚结束数据统计工作的小续对记者说。在安置点工作的一个多月,小续紧扣全区防疫工作脉搏,学习工作新要求、新精神,通过工作群进行传达和解读,确保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传达、贯彻落实到位。

  小续的外祖母1月底去世了,在处理外祖母后事时,他得知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马上返回工作岗位。大家劝他时,他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不怕牺牲。越是国家有难,越是需要我冲锋,无论何种原因,何种困难,身为一名退伍军人要时刻谨记党和群众高于一切原则,为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哪怕生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